淺談另類投資

(工商新聞)提起投資,大家經常會不自覺的將它等同於買股票及債券買賣。其實投資是一項範圍很廣且對專業化知識要求很高的工程。範圍廣指的是一個完整的投資組合不僅應該包括股票,債券等傳統類資產,同樣也應包括如地產,基建,大宗商品,私募股權,私募債,對沖基金等另類資產的投資。對專業化知識要求高說的是投資組合中每一種資產類別都有其獨特的風險和收益屬性,投資者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量身定制,而絕不是one size fits all的。就拿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另類投資來說,每一種另類投資資產在投資組合中也都有它獨特的屬性及作用,如與市場波動相關性低,抵抗通貨膨脹,提升組合長期回報等特點。

地產投資有傳統類股票債券所沒有的風險和收益因子,比如區位優勢及其實物資產所帶來額的保值增值收益等。地產與其他資產表現相關低,歷史研究表明,在股票和債券投資組合中增加一定比例的地產資產配置,可以優化投資者整體投資組合,抵禦市場波動並提高投資組合的收益-風險比(如sharp ratio)。同時,地產還有抵禦通脹的特點,這對於養老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及資產與負債相關性高的投資者尤為重要。最後,一些地產投資也可以為投資者提供額外相對穩定的收入來源。

對於私募股權來說,首先,私募股權投資市場上有著公開市場無法獲得的投資機會,例如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更傾向於私有化, 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可合法獲取非公開信息等;其次,與上市公司相比較,私募股權行業的上中下游,投資管理人、投資者和被投資公司管理層之間存在高度的利益一致性, 而且,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對投資的公司有極強的控制和影響力,使得被投資公司更能夠朝著對投資者有利的方向發展;最後,私募股權長期回報明顯優於上市公司的股票回報。在過去30年中,美國以併購為代表的私募股權平均為投資者帶來了13.1%的年化淨回報,而以S&P 500為代表的的二級市場收益則為年化8.1%,相比之下二者的回報相差甚遠。

一直以來另類投資因為其投資門檻較高使得普通投資者鮮有機會參與投資。不過令人鼓舞的是:近年來個人投資者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另類投資。而且SEC在去年進一步放 了對於accredited investors的定義,同時另類投資公司也加大了對普通投資者渠道及投資產品的擴張。另類投資現在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已經不再是令人望而卻步的高門檻投資了。

黃小姐有二十多年的投資理財及財務規劃經驗,曾在AXA Advisors,Citi Bank等大型金融機構擔任資深財務投資顧問。她同時擁有MBA學位,也是美國CFP協會認證的專業理財規劃師(CFP)及註冊投資顧問,此外還擁有國稅局註冊稅務執照,及各類保險執照(人壽,長期護理,商業,房屋,財產,勞工等)。黃小姐及其團隊聯合灣區資深精算師,會計師,律師團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個性化財務規劃服務,助力客戶實現資產增值,優化稅務,實現最大化實際收益。黃小姐及其團隊精通英語,國語,粵語等多種語言,想要錢景無憂,請馬上致電650-731-4428或415-420-0232,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預約垂詢。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