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波利托政府簽署新行政令 以改進該州供應商多元化工作

州長查理貝克和副州長卡林.波利托。州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4日,貝克-波利托政府宣布對該州供應商多元化工作的多項改進和更新,這將加強州英聯邦在該州承包過程中對公平的承諾,其中包括一項新的行政命令,將為麻州的多元化和小型企業提供更多機會。政府還宣布幾項新工具和外展工作,以擴大與州政府合作的多元化企業網絡。此外,政府發布2021財年供應商多元化年度報告,提供最近將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提升為國家機構的結果,包括對技術、人員配備和其他資源的投資,這將有助於消除障礙並為各種小型企業提供平等的機會。

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說,小型和多樣化的企業是麻州經濟的重要部分,政府一直致力為這些公司在公共市場擴大機會。很自豪今天簽署這項行政命令,並確定將繼續我們的工作的步驟,以確保我們的州承包過程中更大的多樣性、透明度和問責制。
副州長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說,政府在2020年將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SDO)提升為州政府機構,它在為英聯邦制定和擴大公平公正的采購流程方面取得巨大進展。多元化和小型企業將進一步受益於今天簽署的行政命令中概述的變化,這將集中致力於促進SDO公平的員工,並加強其支持多元化商業社區的努力。”
新的第599號行政命令包含多項內容
州長簽署新的行政命令——第599號行政命令,該命令在新成立的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SDO)下加強對該州供應商多元化計劃、小企業採購計劃和相關舉措的管理和監督。
SDO的使命是促進州合同的多樣性、公平性和包容性。SDO完成這一使命的主要工具是對少數族裔、女性、退伍軍人、殘疾退伍軍人、殘疾人和LGBT個人以及麻州的小型企業擁有的企業進行認證。該認證有助提高企業在競標公共合同時的市場競爭力。
除根據SDO鞏固業務多樣性和包容性工作外,行政命令還包括以下內容:一是創建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多元化和小型企業諮詢委員會,將指導和建議SDO履行其促進州合同公平和公平的使命;二是呼籲在每個州部門任命秘書處或機構供應商多元化官員,負責確保滿足多元化和小型企業的支出基準,並制定採購計劃以推廣到多元化和小型企業;三是指示SDO擴大與其他公共實體的聯繫,以在公共採購、承包和公共部門商業的其他領域為所有類別的多元化和小型企業提供更好的機會;四是創建一個新的SDO合規部門,通過審查對認證過程的合規性、承包商對供應商多元化承諾的合規性以及機構對多元化和小型企業支出的國家規定基準的合規性。
新的SDO年度報告顯示持續增長和創新
據介紹,行政命令與SDO 2021財年(FY21)年度報告的發布同時進行,新的SDO年度報告顯示持續增長和創新。
該報告詳細介紹SDO在擴大與少數族裔、女性、退伍軍人、服務殘疾退伍軍人、殘疾人和LGBT個人及州小型企業擁有的企業簽訂合同機會的使命方面取得的進展。
SDO報告顯示,州聯邦在21財年在多元化和小型企業上花費約28.5億美元。該支出包括約18.7億美元的可自由支配(或計劃)支出,非可自由支配支出9.81億美元。此外,國務院對小企業、少數民族企業和女性企業的支出基準分別超過33%、9.8%和38.4%。
年度報告的其他亮點包括:一是2021財年,少數族裔企業(MBE)的總體支出比上一年增長8800萬美元;二是2021財年,國家與黑人企業的支出增長近4200萬美元,其中3850萬美元來自與黑人企業的直接支出增長。黑人企業支出佔MBE總支出的比例增長到18%;三是SDO在其年度報告中首次報告英聯邦開展業務的企業數量,包括直接和間接(即分包和輔助產品和服務)支出,其中包括2021財年直接交易數量增8.9%與2020財年相比,支出業務和間接支出業務數量增3.5%;四是各類認證企業數量均有所增加。
多元化和小型公司通過SDO認證獲得成功
SDO支持其多元化和小型供應商合作夥伴,主要通過對其進行認證並將其與商業機會和資源以及所有免費服務聯系起來,這有助於提高他們在競標州合同時的市場能力。認證帶來許多成功案例,例如位於坎頓(Canton)的Westnet, Inc.,該公司被認證為MBE。
自1994年獲得認證以來,這家醫療產品公司在大流行早期不確定的日子接聽電話,當時個人防護設備(PPE)難以獲得。少數族裔擁有的Westnet向1萬多家兒童保育提供者提供數千萬個口罩、手套、消毒濕巾和其他物品。該合同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是Westnet歷史上最大的合同。
Westnet首席執行官戈登·湯普森(Gordon Thompson)表示,認證為企業提供建立關係的機會,並表明多元化企業可具有競爭力並做得很好。它給像我這樣的公司一個真正的機會來展示我們能做什麽,這是你能要求的最好的。
另一個成功案例來自Stellar Corporation,這是一家來自列克星敦的軟件公司,已被該州認證為MBE 20年。所有者斯瓦潘·羅伊(Swapan Roy)表示,認證對他的公司在獲得州合同方面非常重要。Stellar的員工數量只有個位數,已為麻州律師考試委員會和州稅務局及SDO等客戶,構建定制的IT和軟件解決方案。羅伊表示,獲得認證有助於從各種客戶那里獲得業務,而不僅是來自州。羅伊說,認證絕對幫助業務,它增加業務和我們所代表的內容的權重。客
位於馬爾堡的CAM Office Products既由少數族裔擁有,也由女性擁有(WBE)。公司總裁 凱莫·塞賽(Kemo Ceesay)表示,認證對於幫助CAM辦公產品與辦公用品行業的巨頭競爭非常重要。塞賽說,作為一家小公司,競爭可能很困難。沒有一些提供批量折扣的大型辦公用品公司的規模。但我們竭誠為客戶服務,當您給我們打電話時,您不會收到語音郵件,我們會接聽電話。認證使我們有可能與大公司競爭州合同,我會向任何想要公平獲得合同的公司推薦認證。
SDO最近聘請總部位於波士頓的Archipelago Strategies Group(ASG),該集團已獲MBE、WBE和LGBTBE認證,以實施旨在向對認證和英聯邦投標機會感興趣的企業推廣SDO服務的公眾意識活動。
SDO通過技術促進平等
據介紹,SDO將通過技術促進平等。SDO正在擴大努力,利用創新的新技術和資源促進國家合同的公平和公平。
該部門的供應商多元化中心(SDH或Hub)計劃於夏末推出,將為主要承包商、代理機構以及技術和財務援助提供商提供多元化和小型企業的配對服務。SDH還將使州政府部門和承包商能夠跟蹤他們自己對各種小型企業基準的遵守情況。
SDO將於今年夏天推出麻州多元化和小型企業的供應商多元化熱圖,幫助州政府部門、城鎮和主要供應商按縣、市/鎮、郵政編碼和/或認證類型找到多元化和小型企業。該地圖將使買家不僅可以支持多樣化的小型企業,還可以支持本地企業。
SDO還為各種小型企業開發一個資源網頁,以尋找培訓、投標機會以及獲得資金、技術援助和其他資源的途徑,以幫助他們在投標公共合同機會時更好地競爭。
訪問mass.gov上的SDO網站,可了解有關SDO更多信息。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