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派翠克大教堂 警員部署防破壞

警方防範聖派翠克大教堂成為支持墮胎示威者的目標。Todd Heisler/紐約時報

本報訊

有20多名警員於25日駐守著聖派翠克大教堂,以防範有任何支持墮胎權示威者的破壞,幸好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教堂25日早上的彌撒順利完成。
《紐約郵報》報道,於早上9時30分左右在大教堂外,紐約市警務處部署了至少5輛警車,並且在沿麥迪遜大道、東50街和東51街的教堂周圍設置路障,只有第5大道的主入口仍然開放。
即使在公開彌撒期間,教會保安也拒絕讓媒體進入。當被問及裁決時,一名步出教堂的女會眾微笑著豎起大拇指,「太好了,太好了,停止殺害嬰兒。這是生命!這是生命!這不是選擇權,而是一個孩子。」
另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女子說,她認為應該由各州來決定當地的墮胎權利,「我不認為聯邦政府應該決定我們如何處理我們的身體,應該在州層面,由人們以投票作出決定。」紅衣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沒有安排在25日聖派翠克大教堂的彌撒上講道,但在裁決公布後不久,他與紐約州多位主教發表聯合聲明,稱法院的「公正裁決將拯救無數等待出生的無辜嬰兒。」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