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總商會慶香港回歸25周年 嘉賓參與論壇探討過去期許未來

中領館黃屏總領事等拜訪了亞總會。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美華總商會、美國香港總商會成立25周年以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24日在布碌崙金皇廷酒樓舉辦主題為穩定·安全·發展的論壇以及一項圖片展,中領館黃屏總領事親臨參加祝賀。
現場展出了近70幀有代表性的圖片,就香港的政治、經濟、人文、社會風貌、建築物等方面進行展示,表現了不同時期的真實寫照。而論壇針對2020年來,全球政治、經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呈現極大變數後穩定和發展的基石進行探討。
而多名主將嘉賓也針對華人華僑在美再次承受被仇恨、被歧視的現狀,迫切需求安全的社會環境。落後就被挨打,不團結就會被看不起,只有謀求發展,強大實力,才是硬道理,也在論壇上進行了詳細的聲討。
美華總商會、美國香港總商會陳善莊主席以砥礪奮進、共拓未來致辭,他說,2022年,我們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是祖國和香港又一重要的里程碑。美華總商會、美國香港總商會也一同走過這不平凡的25年。
他說,「砥礪奮進25載、攜手再上新征程」不僅凝鏈著香港在過去四分之一世紀以來取得的驕人成就,更寄托著我們海外遊子對祖國家鄉的真誠熱愛和祝福。我們以「穩定·安全·發展」為目標,為在美華人華僑共同利益,為下一代的美好生活,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
黃屏總領事先代表宣讀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指出,25年前香港回到祖國懷抱,完成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重要一步,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功業。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國中央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
秦剛也說,香港已經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夠再創新輝煌。
黃屏總領事致詞則指出,25年滄桑巨變的歷史成就來之不易,值得加倍珍惜。香港的今天,正值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不會改變。
他說,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並且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族發展。
隨著實踐不斷深入,治理體系不斷完善。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祖國、國家一起牽掛,關心的香港。
參加論壇的嘉賓包括了學者律師等,有香港中華企業聯合會會長周瑞鹿生,熊玠教授,張小彥博士,夏善晨教授,黃曉夫律師,陳治年醫學博士和愛德華-古奇律師。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