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逐鎮新冠報告稱住院率下降11% 該州 COVID-19死亡率略有上升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根據馬薩諸塞州公共衛生部周四(6月23日)發布的逐鎮(Town-By-Town)COVID-19數據報告,該州用於評估大流行威脅的幾個關鍵冠狀病毒指標連續一個月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馬薩諸塞州的冠狀病毒感染率在過去兩周持續下降,住院人數也是如此。然而,根據州數據,自上周以來,死亡率有所上升。陽性率基本保持不變。
周四,州數據顯示,社區層面的COVID-19繼續下降,只有58個城鎮的發病率上升。周四,馬薩諸塞州還有257個社區的COVID-19發病率下降,21個社區沒有變化。上周,286個城鎮的COVID-19發病率有所下降,但總體而言,全州約77%的社區看到病毒在地方層面有所減弱。
根據州COVID-19數據,7天陽性檢測率也從上周的5.5%小幅上升至周四的5.53%。公共衛生部門表示,在馬薩諸塞州,71個社區的發病率上升,20個沒有變化,245個社區下降。平均住院人數從上周的521.3 人增加到465.3 人。截至周三,459名馬薩諸塞州居民因COVID-19住院。至於死亡人數,上周每天有9人死亡,高於一周前的7.7人。
公共衛生部周四報告了1,700例新的冠狀病毒病例,6例死亡和7,188劑疫苗接種。每周平均病例數為每天 1,004例,低於上周的1,110.4例。在Omicron激增的 1月初高峰期,該州報告的平均每日病例超過23,000例。最新的州疫苗報告顯示,完全接種疫苗的居民人數上升至超過540萬。約311萬居民接受了加強劑量。
報告指出,在社區級數據中,該數據也不包括該州的1,651例病例,因為州衛生官員無法確定患者居住在哪些社區。
該數據還報告了其他關鍵的冠狀病毒指標。州衛生官員說,在459名住院患者中,周三有33人在重症監護室,比一周前減少了40人。全州範圍內對17名患者進行了插管。
根據公共衛生部的數據,上周該州31%的冠狀病毒住院病例是「主要」因該病毒住院,而「偶然」病例因其他原因住院時檢測呈陽性。周三,該州61%的住院患者接種了疫苗。迄今為止,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全州已有1,755,678例確診病例和19,657例死亡。該州周四報告了35,022項新測試,使管理總數達到約4584萬。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