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髒海灘排行榜 聖塔莫尼卡等海灘入列

深受民眾喜愛的洛縣聖塔莫尼卡碼頭名列加州第三髒海灘。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總部設於聖塔莫尼卡的環境倡導組織「Heal the Bay」近日公布年度海灘評比,包括聖塔莫尼卡碼頭(Santa Monica Pier)在內的南加多處海灘擠進西海岸最髒海灘前十名。

今年度被列為「F」級的「Beach Bummers」最髒海灘排行榜裡,扣除掉墨西哥蒂華納的Playas Blanca海灘之外,洛縣聖塔莫尼卡碼頭排名第三,緊接著為洛縣瑪麗娜德爾雷灣(Marina del Ray)的母親海灘(Mother’s Beach)、橙縣新港灣(Newport Bay)的 Vaughn’s Launch以及聖地牙哥縣蒂華納河以北的Tijuana Slough。

深受民眾歡迎的聖塔莫尼卡碼頭,由於碼頭下方有一個大型雨水渠導致往年評比紀錄不佳,但在2018年後市府已在停車場下方建造一個160加侖的水箱,在汙水流入大海前先收集和回收髒的逕流後已有所改善,此次重回最髒海灘評比,市府官員仍在找出汙染激增的原因,推估可能與棲息在碼頭下方的鳥類糞便汙染有關。位於生態保護區的橙縣新港灣Vaughn’s Launch也可能因為鳥類排出的大量糞便而檢測出高濃度的細菌。

至於瑪麗娜德爾雷灣的母親海灘(Mother’s Beach),因為海灘封閉不暢通幾乎沒有水循環,使得汙染和細菌很容易積聚超標,而聖地牙哥縣與第華納交界處的一條稱為國際收集器的老舊汙水道在1月破裂後,導致10億加侖的汙水湧入太平洋,入海口附近的海灘嚴重遭汙染。

「Heal the Bay」針對華盛頓州到蒂華納的700多個海灘進行評比,此項年度海灘檢測已進入第32年,數值來自於當地衛生部門的常規水質檢測以及實際的海灘水質取樣,評比從「A+」級列至「F」級,當公眾在「C」級或更低級別的海灘游泳時會增加皮疹、耳朵和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腸胃炎等其他疾病風險。

報告發現,在經歷石油外洩和汙水處理設備故障後,加州多數海灘仍比過去幾十年來得乾淨,在2021年4月至10月間,九成四的海灘獲得A級和B級,有51個海灘全年的水質得分保持優等。

原本在較乾燥的年份海灘汙染會較少,不過此種模式已逐漸改變,由於創紀錄的野火和不斷變化的風暴也正在影響海岸的水質,加州海灘汙染的狀況也變得更為複雜。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