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Pay正名 打造元宇宙錢包

Facebook Pay已改名為Meta Pay,顯示Meta希望在未來打造「元宇宙的錢包」。Meta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宣布,Facebook Pay已正式改名為Meta Pay,但他的帖子主要關注公司希望在未來打造的「元宇宙的錢包」。雖然Meta Pay本質上是與以前相同的工具,只是使用了Meta品牌,但朱克伯格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研發的產品將讓用戶管理他們的身份、物品和支付方式,在Meta押注的數字世界未來中順利前行。

該公司之前曾暗示過這些計劃。5月宣布Meta Pay改名時也提到,它正在研究在用戶支付,存儲身份和數字物品方面的「單一錢包體驗可能是甚麼樣的」。不過,朱克伯格的帖子主要關注公司的元宇宙錢包如何實現數字所有權證明;他提到如何使用它來創建和購買「數字服裝、藝術、視頻、音樂、體驗、虛擬活動等」。

證明你擁有數字物品的錢包的概念聽起來很像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加密錢包。雖然朱克伯格的帖子根本沒有提到區塊鏈,但該公司最近一直致力於將NFT整合到Instagram和Facebook中。儘管如此,該公司還沒說明它實際上是否計劃使用加密貨幣來構建元宇宙,或者是否會從中獲得靈感。

朱克伯格還表示,該計劃是為了讓Meta錢包具有可互操作性,讓您可將您的商品帶到「任何虛擬世界體驗」中。雖然他承認還不確定公司之間的可互操作性會是怎樣的,但Meta最近參與組建了一個標準組,目標是讓所有公司在與元宇宙相關的語言和技術方面都協同一致。

朱克伯格詳細介紹的錢包可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是如果它是基於尚不存在的標準可互操作的。然而,這並沒有妨礙該公司同時銷售數字產品。它已經有一家商店讓你給數字化身買衣服。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