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出現首宗 疑似猴痘病例

本報訊

據新州衛生廳稱,新州出現了首例疑似猴痘病例。NBC新聞報道,衛生廳於20日宣布,於18日進行的一項測試,證實了新州北部發現感染猴痘病毒的個案,將交由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進行進一步的測試以確認是否猴痘病毒。
據衛生部門稱,受影響人士正在家中隔離,並正進行接觸者追蹤,以確定其他可能接觸過病毒的人。目前在全國20個州份及哥倫比亞特區也發現猴痘個案。猴痘可以通過與受感染人士或動物長時間密切接觸而傳播。病毒起源於靈長類動物和其他野生動物,導致大多數患者發燒、身體疼痛、發冷和疲勞。病情嚴重者可能會在面部、手部和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皮疹和病變。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患有猴痘者可能會傳染長達4個星期,並建議他們隔離直到完全康復。相關疾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的部分地區。但今年,在通常沒有發現猴痘的30多個國家內,合共報告了1880宗感染病例。
世衛組織本周將召開緊急會議,以確定是否應把疫情視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