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抖音最優先 臉書主頁大改版

朱克伯格和Meta高管已明確表示,與TikTok競爭是首要任務。關於他們計劃如何徹底對Facebbok應用程式改頭換面來實現這一目標,現在有了更多詳細信息。

據The Verge引述臉書高管的備忘錄,Meta正對臉書主頁Feed信息流進行大幅設計改版,重點強調來自網頁、創作者和你尚未關注的人的推薦內容。

臉書應用程式負責人艾里森(Tom Alison)的備忘錄指出,目標是將臉書轉變為「發現引擎」,將重度依賴推薦,類似於TikTok的「For You」。推薦主要來自「未連接」的內容,包括Reels,而用戶在他們的feed流中看到的朋友和家人的帖子會減少。該計劃還將把Messenger的收件箱帶回臉書應用,以鼓勵用戶分享來自上述「發現引擎」的更多內容。

目前尚不清楚Meta實施這些更改需要多長時間,Instagram已實現了其中一些更改。這並不是Meta高管第一次暗示臉書應用程式將發生重大變化,也不是第一次聽說它即將從社交網絡轉向「發現引擎」。朱克伯格4月表示,公司正處於「重大轉變」之中,將改變feeds的動態,強調人工智能驅動的推薦,而不是用戶的社交圖譜。

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