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醫生為弱勢社群提供優質醫療 CEO樸俊強調亞裔不應被視為外國人

仁德醫生首席執行官樸俊醫生(Richard Park, M.D.)分享為本市最弱勢的亞裔社群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的理念。

紐約訊

13號公共電視台在亞裔傳統月及亞裔仇恨犯案增加下做了五個亞裔成功故事的特輯,其中一集訪問仁德醫生首席執行官樸俊醫生(Richard Park, M.D.),這位韓國移民的兒子,為本市最弱勢的社群提供醫療服務的成功理念。

在疫情期間,有關病毒的錯誤信息導致針對亞裔的種族暴力事件激增,在美國,即使在這裡出生和長大的亞裔,經常被視為永遠的外國人。公共電視台做了「be/longing:介紹來自全國各地的亞裔開拓者在歸屬和排斥的故事中;帶出韌性和希望;在仇恨面前團結一致」。
樸俊生於皇后區,他父母輩那一代人仍在魚店或是乾洗店工作,目的培育孩子成為專業人士。樸俊在父母努下培訓下就讀醫科,畢業後曾在急診室工作10年,也有10年緊急護理的經驗,2010年在紐約創立了一家名為City M.D.的公司。
樸俊說,如果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一個主題,那就是如何讓人們不被邊緣化,如何要扭轉它。他通過一個好朋友,我認識了一群中國醫生,創立了仁德集團,「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覺得我屬於自己。邊緣化的主題,即使做得相當好,也永遠不會離開你。我愛上了醫生工作。我愛上了社區和病人。」
很多移民患者在美國很難獲得適當和充分的護理。部分原因是語言技能,文化背景和文化信仰不同。起用中國醫生成為仁德骨幹,病人Nina Wan表示,「中國醫生更了解我語言及文化。我用自己的語言給醫生解釋,醫生會用我們的語言;向我解釋醫學術語。」
樸俊認為亞裔移民不是隱形的。也不應該被邊緣化。應該成為社會的一部分。「我的父母很感激能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成為二等公民,而不是像我們這些在美國人一樣出生在這裡的人。我在學校午餐時吃了和你一樣的通心粉、奶酪和法蘭克福香腸。為什麼我要受到不同的對待?」
許多人都擔心反亞裔情緒的上升,以及對亞裔的歧視和攻擊亞裔的行為。很多人避免乘坐地鐵,因為害怕潛在的攻擊。一些人甚至不敢離開家,這對他們的健康產生了不良影響。
樸俊說,唐人街一名35歲的年輕女子杅尤娜遭到襲擊並被刺死。這對我們的心理產生了可怕的影響。它希望你後退,「我們必須做得更好而不是退後。還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13號公共電視台把歸屬感一詞英文拆開be/longing來作為探討美國亞裔的處境,別具匠心。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