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心中國」6/16舉辦關愛孤殘兒童慈善晚宴

ACAA捐贈球拍,簽名分別為前美國國家乒乓球隊長Jack Howard、隊員Errol Resek,前世界冠軍、現美國家乒乓球隊主教練高軍。左起:Robin E. Dunn,徐蕾。本報記者攝影

ICC「國際關心中國」慈善協會新聞發佈會。本報記者攝影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國際關心中國」(International China Concern)非營利慈善協會6月1日在橙縣「尼克松圖書博物館」舉辦新聞發佈會,盛情邀請南加州華裔社區參與支持即將於6月16日在新港灘市舉行的2022年「Stand For Children」慈善拍賣晚會。橙縣藝術家周晏羽和張焱在發佈會現場捐贈手工藝作品,華人體育家協會(ACAA)捐贈紀念品,支持ICC關愛救助中國被遺棄的孤殘兒童慈善盛會。晚會將由ICC合作夥伴「PenguinSmart」冠名贊助,共同贊助及協辦機構包括橙縣華人聯合會,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ACAA),以及博雅基金會等。

當日的發佈會由ICC執行董事Robin E. Dunn主持。她介紹,2022年「Stand For Children」 慈善晚會是為兒童舉辦的盛會,使更多人了解慈善公益組織ICC 關注孤殘兒童的工作,並介紹了ICC「家庭幫扶計劃」。 ICC首席執行官Peter Maize介紹了ICC項目在中國的進展情況,多年來已建立了成熟的幫扶模式,與當地政府積極合作,以幫助更多孤殘兒童。

慈善晚會贊助方「PenguinSmart」項目創辦人Regis Kwong分享了與 ICC 的合作夥伴關系,並介紹「PenguinSmart」在線醫療計劃,以協助ICC在中國的工作。他表示,將支持殘疾兒童和家庭幫扶等慈善公益視為「PenguinSmart」的歷史使命。

據悉,6 月 16 日晚會節目的主題包括文化,音樂和傳承,希望達成為脆弱的孤兒和殘障兒童籌募20萬美金的愛心捐款。發佈會上,橙縣華人聯合會會長藝術家周晏羽和張焱將精心製作的蜀繡,黎錦手工藝作品捐贈給ICC,作為慈善拍賣品;共同贊助方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也將收藏的美國乒乓球隊冠軍教練高軍簽名的乒乓球拍、女排紀念瓷盤和奧運火炬等珍貴紀念品捐出用於拍賣。

據了解,「國際關心中國」慈善協會(ICC)創辦人高永恩先生(David Gotts)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通過香港青年使命團 (YWAM) 第一次到訪中國時,在中國親眼目睹殘疾兒童的苦難,看到這些被遺棄的孩子們活在令人絕望的困境之下,於是1993年正式成立「國際關心中國」慈善協會。在過去的近30年裡,ICC一直在中國幫助被遺棄的殘疾兒童,改善他們的生活。

同時,ICC是一個基督教發展組織,致力於為中國被遺棄的孤、殘兒童和青年人帶來愛、希望和機會,藉此改變他們的生命。主要工作領域為:孤殘兒童和青年人的護理、醫療、康復、特殊教育和職業訓練等全方位的養育。其三大使命包括,其一,給予中國最脆弱無助的孩子生命;其二,遏止兒童被遺棄,為殘疾人士家庭提供教育和支援;其次,與中國當地的員工和義工分享其價值觀。

博雅基金會執行會長徐蕾博士、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創會會長高勝,會長李樺、絲路華宇文化傳媒集團總裁,橙縣華人聯誼會創會會長周晏羽和秘書長張炎及其他社區人士等出席會議並為ICC募捐活動助力,包括在前台接待的基金會青少年義工Stephanie Wang和Jason Cheung等。

據悉,2019年2月,ICC正式獲註冊為中國境外非政府組織,並在湖南省成立代辦處,是僅存的 12 個在中國為兒童和家庭提供服務的外國非政府組織之一。ICC 在全球設有七個辦事處, 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及香港地區、荷蘭、英國和美國, 致力於為ICC進行推廣教育及籌款工作,提供資源並招募資助有意於服侍中國的義工。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