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球開發大會 將有多項軟件更新

蘋果年度活動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本月6日至10日網上舉行。外界預期蘋果即將於會上發佈的iOS 16和iPadOS 16,將為iPhone和iPad帶來一系列更新。

彭博社報道,iPhone軟件改動包括對通知、訊息和健康(Health)應用程式的更新。蘋果去年也帶來新通知更新,包括將各項通知綑綁成為一封摘要,於每天某個時段出現;還有一個「焦點」(Focus)模式,限制用家於指定時間所看到的訊息。彭博社稱,訊息程式料會加入新語音功能。

彭博社又指,「健康」應用程式料加入新功能,能與iPhone和Apple Watch一併應用。

蘋果又據報將為鎖定屏幕加入小工具,支援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的「隨顯屏幕」(always-on),此舉即使iPhone只是放在用家桌面,用家也可以看到iPhone上的小工具。現在iPhone在不被使用時屏幕會全黑,但隨顯屏幕在三星、谷歌和其他廠商所製的Android手機早已日漸普及。

但蘋果經常於秋季發佈最新型號的iPhone,因此消費者能夠購買有此功能的iPhone還有數個月時間。

報道又指,蘋果將加入iPad新多工選項。蘋果去年加入功能使兩款應用程式更易並排運行,但有些想用iPad做更多工作的人一直以來想在不同視窗運行更多應用程式,正如在Mac電腦一樣。

蘋果通常在WWDC大會上公佈新軟件,然後向想要先睹為快的用戶提供測試版,直至秋季向所有用戶提供最終版本。

根據彭博社報道,蘋果也會在WWDC上公佈多款全新MacBook Air手提電腦。蘋果發言人尚未對報道作出評論。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