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疫情改善 高風險縣減22個

本報訊

最新數據顯示,自4月中旬以來,紐約州的社區疫情首次出現大幅下降,尤其是在紐約中部,該地區曾在Omicron浪潮成為「重災區」。
NY1報道,截至27日為止,紐約州62個縣中,有32個縣現在被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歸類為具有高風險社區,比上周的54個縣明顯有所減少。
CDC建議在高風險地區內,室內公共區域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但目前除了全州要求在巴士和列車站、監獄、州監管護理機構和遊民收容所之外,地方政府沒有額外訂立口罩要求。
雖然從五指湖到首都區有多個縣獲降級為中風險,但整個紐約市仍屬於高風險類別。
根據州長胡楚辦公室於26日發布的州數據,全州每10萬人的7天平均值病例為42.81宗,低於一周前的48.99宗。在最近幾周以來,紐約衛生官員已開始使用每10萬名居民的病例比率,而不是傳統的陽性結果百分比,作為衡量感染率的更準確方法。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