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簽約菜鳥主帥詹姆斯「激動」歡迎

哈姆將在湖人開啟正式執教之旅。網上圖片

湖人隊新帥27日出爐,根據報道顯示,湖人的主帥是雄鹿首席助教達爾文.哈姆,雙方簽約4年。湖人也將是達爾文.哈姆正式執教的第一支球隊,此前他更多的是擔任助教的角色,球員時期在活塞奪得過總決賽,退役之後曾經在湖人、老鷹和雄鹿擔任過助理教練,上個賽季他以首席助教的身分隨雄鹿奪得NBA總冠軍獎盃。湖人核心詹姆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太激動了!歡迎哈姆擔任主教練!恭喜!」

據悉達爾文.哈姆的兒子在社交媒體上慶祝自己的老爸擔任湖人主帥,但很快就刪除了,他的兒子也繼承了老爸優秀的基因,是一名籃球新星。

湖人記者曾表示,哈姆幾乎符合湖人的每一個條件:他曾在2011-2013年擔任湖人助教,在球員時期和教練時期都拿過冠軍。哈姆師從波波維奇和布登霍爾澤教練,他有威信,球員們喜歡他,他有能力領導沖冠球隊。

哈姆曾經在NBA征戰過8個賽季,場均得到2.7分2.3籃板,他是一名頂級的扣將。其中最知名的要說是大學時期扣碎籃板,同時還在大學期間拿到過NCAA總冠軍。2004年達爾文.哈姆在活塞效力,那個賽季他跟隨活塞隊奪得NBA總冠軍。哈姆曾和詹姆斯交手過四次,打成平手。

哈姆助教的生涯已經超過10年,2011年擔任湖人助教,所以湖人管理層對於哈姆還是非常熟悉的。後期在老鷹和雄鹿也擔任助教,他的風格是非常嚴厲。在雄鹿期間拿下了總冠軍,屬於是球員和教練生涯都有總冠軍入賬。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