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發文威脅學校 菲蒙少年被捕候查

菲蒙美利堅高中一名學生涉仇視犯罪及恐嚇被捕。KTVU電視畫面

東灣菲蒙一名17歲少年,被指在社交網站發出槍械暴力威脅,又向一名校區職員作出含種族歧視字句,因涉嫌仇恨犯罪和恐怖威脅被捕,還押少年監獄候查。

菲蒙警方表示,周三(25日)早上9時45分,警方接獲位於菲蒙大道(Fremont Blvd) 36300號的美利堅高中(American High School)職員報案,稱發現涉事學生在社交網站的相關帖文。在菲蒙聯合校區職員的協助下,學校資源官對帖文展開調查。

在警員確認該名17歲涉事學生身份後,他們在校外與涉事學生和其父母交談,隨後以仇恨犯罪和作出嚴重恐佈威脅將他拘捕。警方在取得命令後,警員搜查涉事學生寓所,搜出證據,但沒有槍械。

警方續指,在被扣查後不久,涉事學生進一步對一名學校職員作出更多槍暴威脅,又稱「會對一所不具名學校作出更多槍械暴力」。雖然警方相信只有該名被捕學生作出今次恐嚇,但調查人員繼續尋找其他可能受害者或涉事者。

本周二(24日)發生奪去19名年幼學童和2名教師性命的德州小學槍擊案。菲蒙警察局長華盛頓(Sean Washington)事發後不久發表聲明,向受害家庭致以深切慰問,他又讚揚警員當日對學生的迅速回應以及家長和學生在社交網站上分享對事件的感受。

華盛頓周三晚說︰「鑑於近日事件,我想向公眾保證學校安全是我們最優先工作,我已指示更多巡邏工作巡查所有校園,包括專責單位的資源。」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