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兵節旅客激增 聖荷西機場繁忙

聖荷西國際機場提醒亡兵節旅遊,會有更長的安全檢查程序。資料圖片

亡兵紀念日(Memorial Day)到來,聖荷西國際機場(SJC)表示今年因為新冠疫情減緩,這個長周末的旅客人數會增加。機場已在航站部署健康和安全措施,歡迎旅客。在從5月26日(星期四),到5月30日(星期一)的亡兵紀念日假期周末期間,聖荷西國際機場預計將接待約18.1萬名乘客。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約有11.6萬名乘客,2019年大流行前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期間約有21.7萬名乘客。

聖荷西國際機場鼓勵旅客提前計劃更長的安檢時間,尤其是在早上5:00至8:00高峰時段。今年,機場預計其最繁忙的陣亡兵日假期旅行日,將是5月26日(星期四),5月27日(星期五)和5月30日(星期一),預計每天約有4萬名旅客。機場官員表示,自春季開始以來,聖荷西機場的客運量有所增加。

機場航空總監艾特肯(John Aitken)表示,隨著夏季的臨近,我們很高興看到更多人旅行,我們的團隊正在為亡兵日週末的強勁人數做準備。他指出,我們一如既往地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員工、客戶和設施的安全和健康,我們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和我們航站樓中的每個人也盡了自己的一分力。

機場強烈建議乘客和機場員工在機場佩戴面罩。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經常洗手、消毒雙手以及在生病時避免旅行來為更安全的旅行做出貢獻。

聖荷西國際機場並宣佈,機場投資健康和安全措施包括:一、SJC是第一個獲得GBAC STAR設施認證的加州機場,這在全球範圍內認可了我們對擁有最高水平的清潔和安全標準。二、使用靜電噴霧器定期進行深度清潔,對難以觸及的部位進行全面消毒。三、在整個航站樓的經常接觸點區域,設置手部消毒站。四、衛生間水龍頭和小便池之間設立隔板,以提供額外的保護。五、所有自動扶梯扶手都安裝了紫外線 (UVC) 設備進行消毒,扶手接觸表面可殺死高達 99.9% 的細菌和病毒。六、採用妙抗保技術分層的安全檢查站垃圾箱,可殺死 99.9% 細菌。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