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加劇學校社區悲傷 歷史科州考突被取消

州教育廳宣布,因水牛城血案可能會觸發學生情緒,決定取消今年歷史科州考。美聯社

本報訊

據官員和消息人士稱,紐約州教育廳24日突然取消了「美國政府和歷史科」(US Government and History)州考,原因是擔心在發生水牛城大屠殺事件後,其中一道考試題可能會觸發學生的情緒。
州教育廳長羅莎(Betty Rosa)在一份備忘錄中說,學生原定於6月1日參加的州考,在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後由內容專家進行了審查。
教育廳發言人在聲明中解釋說:「專家確定美國政府和歷史科的考試內容,有可能加劇水牛城暴力事件造成的學生創傷。雖然2年多前由紐約州認證的社會研究教師制定,並經過測試確認的考試內容,在教育上是合理的,但是水牛城的悲劇製造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環境背景。在悲劇發生後,不適合用一個可能加劇學校社區悲傷和困難的問題作為考試題目。」
當被問及專家認為哪些具體內容令人不安時,教育廳拒絕回答。
州考是每年在全州範圍進行的標準化考試,但由於疫情關係,從2020年起的考試已取消。羅莎在備忘錄中指出,目前已不可能製作另一份試題進行考試,因此決定完全取消。
下月舉行的紐約州教育董事會(The New York State Board of Regent)會議期間,教育廳將要求取消明年州考作為學生的畢業要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