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詩敏力撐博徹思 促華裔反對H提案

市參事陳詩敏(右)積極支持地檢官博徹思,反對H提案。反H提案競選陣營提供

市參事陳詩敏打電話為反H提案助選。反H提案競選陣營提供

三藩市華裔市參事陳詩敏,22日在反對H提案及反對罷免地檢官博徹思競選辦公室,透過電話與未投票的華裔選民拉票,向他們解釋為何要反對H提案。

陳詩敏向多位華裔選民解釋,社區有非常多關於地檢官博徹思的傳言,選民必須了解清楚,不要被誤導。她並向他們說明博徹思上任後在保護亞裔居民及長者受害人方面的工作,爭取更多華裔選民反對H提案。

對於罷免地檢官的運動,陳詩敏表示:「我對試圖罷免地檢官的人感到非常失望。博徹思是一位非常關心亞裔社區的地檢官,指派三藩市第一位華裔地檢處主任服務受害者,自上任以來已經起訴超過20宗仇恨罪案。這些試圖罷免的人不但掩蓋事實,而且推動罷免的組織是由有勢力的大富豪贊助。這些黑勢力亦將攻擊矛頭指向三藩市唯一的兩位華裔市參事。所以我們必須站出來,反對企圖摧毀我們民主制度的人。」

地檢官博徹思亦在場感謝陳詩敏的支持。對於反罷免競選得到多位華裔民選官員、社區領袖、社區機構及主流華媒支持,博徹思表示: 「我很感謝他們對我和地檢署工作的肯定。我明白亞裔社區過去兩年很多廣為人知的案件令人十分心痛。我上任後特別改善了對不懂英語受害人的支援服務。我知道地檢署在保護亞裔居民方面還可以做很多工作,希望三藩市選民給我一個機會去證明我的工作。」

博徹思還稱,對於推動罷免的人扭曲涉及華裔受害者案件背後的事實,並把這些案件政治化作出攻擊,「感到非常苦惱,很感恩支持我的華裔社區官員、社區領袖及機構、和華人主流媒體,他們能看清楚推動罷免的人背後的動機;不僅是為地檢署過去兩年在司法制度上的改革,更是為推動社區達到真正安全而站出來。」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