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天然氣電擬漲費率 2024年起用戶每月帳單多繳18元

SD天然氣電提議2024年調漲新費率,每戶每月帳單增加18元。Fox 5 San Diego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天然氣電公司(San Diego Gas & Electric, SDG&E)18日向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提交費率調漲提案,一旦批准,聖地牙哥地區民眾自2024年起每月帳單需多繳18.6元。

根據《Fox 5 San Diego》報道,SDG&E表示,估計與2023年相比,新費率使SDG&E用戶每月的電費增加9元,每月天然氣費用增加約9.6元。SDG&E總裁福克曼(Bruce Folkmann) 表示,「鑑於氣候變化以及再生能源日益增長的需求,這些調整最終將為現在生活和子孫後代創造長期利益。」

作為受監管的公用事業公司,SDG&E的一般費率、成本預測和資本投資計劃須每四年向公用事業委員會提報並獲得批准。

福克曼表示,預算提案的重點是確保能源可靠性以應對日益嚴重的氣候威脅,並建立與地區和加州氣候目標相一致的再生能源,數百名 SDG&E 員工努力在降低客戶成本和進行永續能源所需的基礎設施投資拿捏平衡後所做出的計算。

SDG&E預計在2024年至2027年間,在整個地區擴大電動車的充電基礎設施,同時對電纜進行現代化改造,讓更多太陽能和風能所產電力能與家庭和企業的電池存儲規格相融合;在該地區安裝更多公用事業的電池系統,已求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陽能發電;另外,也將加固590哩的電網,降低野火風險並盡可能減少公共安全斷電的需求;同時加速更換老舊的天然氣管線、減少甲烷排放等。

SDG&E指出最近一項名為《通往淨零之路:加州脫碳路線圖》的分析表明,到 2045年加州的用電量可能翻倍,因此SDG&E「需要大幅擴展電網,以實現減碳目標同時又能兼顧電網的可靠性。」

由於俄烏戰爭開打、以及各國對主要天然氣生產國俄羅斯的制裁,全球公用事業紛紛將飆升成本轉嫁給用戶。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預計在 18 個月內做出決定,若批准新費率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