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租賃市場失衡 短租公寓比長租多

本報訊

根據Douglas Elliman和2個第三方Airbnb數據處理網站的報告,紐約市的短期租賃數量,已經超過了長期租賃單元。與此同時,出租房屋庫存正處於嚴重緊縮狀態,而租金價格在疫後創下歷史新高,令紐約人的住房壓力更大。
《紐約郵報》報道,Douglas Elliman 的4月市場報告指出,在曼哈頓、布碌崙和皇后區西北部內,大約有7500套可供出租的公寓。但根據網站AirDNA數據,同區有1萬零500 多個可用的短租單元;而Airbnb數據抓取網站Inside Airbnb更指出有2萬零397個之多。
根據Crain’s數據,僅計算曼哈頓,4月有大約4700套公寓出租,低於2021年4月的2萬零743套;與此同時,曼哈頓4月空置率僅為1.5%,是有紀錄以來第二低。
Airbnb過去一直被批評是把紐約市租金推高的元兇之一,該公司代表回應表示,報告數字比較並不完全準確,但強調紐約市真正的問題,是根本沒有建造足夠的可負擔住房:「與其攻擊那些利用出租自己房子,來幫助支付賬單和買食物的普通百姓,市領導層需要專注於為人們建造更多的住房。」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