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傳播風險級別 洛縣升至「中度」

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月初在公園向五歲的Joshua Fernandez朗讀。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由於住院人數和新病例持續增加,洛杉磯縣週四時宣布從美國疾病和防治中心社區病毒傳播風險「低等」升至「中度」級別。

《城市新聞網》報道,洛縣週三時通報4300多起新病例,週四實則有4725例,住院人數也在增加中,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先前早已預測風險將會升級。

最近幾個月,全縣新冠肺炎住院人數一直在下降,4月20日時跌至219人,但此後卻一直在飆升。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每週四更新分類。費雷爾週二時曾表示,該縣累計七天平均新增病例約為每十萬居民有185例,高於上週四的176例,若該比率達到每十萬居民有兩百例, 該局將會把洛縣從「低等」轉變為「中度」級別。

洛縣目前已開始實施針對「中度」級別的防疫建議,例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廣泛接種疫苗和改善室內環境通風等。

倘若住院人數再次激增,恐將把洛縣推入「高度」風險類別,屆時將有可能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指南顯示,與病毒相關的新入院率達到每十萬居民十人,或者全縣百分之十的病床被染疫陽性患者佔用時,即從「中度」級別升高至「高度」 。

該縣目前新入院率為每十萬居民有3.1人,陽性患者佔用病床率則略低百分之二。

週三時病毒檢測呈陽性者平均每日比率雖然仍相對較低,但已從週二的百分之2.6上升至週三時的百分之3.2,另外還通報十起死亡案例,該縣與病毒相關累計死亡人數增至3萬2055人。

衛生官員坦言,多數染疫死亡患者都有潛在健康狀況,但也有不少人因病毒以外原因送醫,入院接受檢測時才知道被病毒感染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