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越來越熱 如何避免病媒蚊侵害

隨著天氣逐漸溫暖,蚊子越來越多。ABC 7

洛杉磯訊

隨著南加州的天氣越來越熱,也越來越多昆蟲開始活動,尤其是蚊子越來越多,而這種昆蟲經常可以攜帶一些非常嚴重的疾病,聖蓋博谷正在努力控制當地的害蟲。

聖蓋博谷蚊蟲和病媒控制局的孫國晨(Levy Sun)表示,今年夏天南加州居民恐怕沒有辦法躲過被蚊子咬的機會,並報告了這些令人討厭的昆蟲數量創下新高紀錄。

「如果你聽到嗡嗡聲,那肯定不是在你的腦海裡幻覺。」孫國晨表示,現在真的有更多的昆蟲和蚊子。

該部門警告,原生於南加州的的庫蚊(Culex)可以傳播西尼羅河病毒,並且偏好在日落時分咬人。另一種俗稱「咬腳踝」的伊蚊(Aedes)則是新的入侵者,他們會從白天開始就對人類瘋狂攻擊。

「隨著天氣變暖,我們會看到更多的蚊子。」孫國晨強調,蚊子數量的增加往往是由天氣所驅動,由於全年的溫和氣候,今年的蚊子數量正在增加。而雖然茂密的植被看起來很漂亮,但是這也為蚊子提供了遮蔭和繁衍的場所。

同時,積水的容器、水塘或是水窪都會吸引蚊子,民眾必須確保寵物食盤和花盆等容器抱持乾燥。孫國晨提醒民眾每週必須倒掉未使用容器的水、並用防蚊液來保護自己。

聖蓋博谷蚊蟲和病媒控制局也向需要幫助控制蚊子孳生的游泳池和池塘的居民免費提供蚊魚。有關如何保護自己免受蚊子侵擾及其可能攜帶的任何疾病等更多資訊,民眾可以訪問網站www.sgvmosquito.org。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