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能源動力為主 谷歌灣區總部啟用

披上「龍鱗皮」的谷歌新園區「灣景」。谷歌

谷歌新園區「灣景」的內部設計。谷歌

在2013年公佈新設施的初步計劃近10年後,科技巨頭谷歌的灣景(Bay Veiw)園區終於向員工開放了。這是該公司自行開發的第一個谷歌園區,看上去絕對不像你習以為常的傳統辦公室。比如,新總部讓您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它的屋頂從遠處看就像龍鱗。

這種「龍鱗皮」設計實際上由9萬塊銀太陽能電池板組成,能夠產生近7兆瓦的能源,高達新辦公室能源需求的40%。附近的風電場也將為全電動總部的運行提供所需的能源。該總部有兩個配備電氣設備而不是煤氣設備的廚房。此外,園區還裝有自動百葉窗,白天可以讓大量自然採光進入,並配備100%使用室外空氣的通風系統。新園區還擁有北美最大的地熱裝置,將有助於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況下為園區供暖和降溫。它甚至還將用於冷卻的用水量減少了90%。這種地熱樁系統在使用泵冬季從地下吸收熱量,夏季將熱量輸送到地下。

谷歌最近才開始將其員工轉變為混合工作時間表,這將要求員工每周在辦公室工作幾次。灣景總部的自然採光、綠化和開闊的空間,有助於讓過去兩年一直在家工作的員工過渡。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