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宣佈撥款千餘萬 公路安裝監控攝像頭

屋崙市長薛麗比感謝紐森為高速公路監控提供資金。ABC電視畫面

高速公路監控。ABC電視畫面

屋崙警員出警畫面。ABC電視畫面

(本報記者張曼琳東灣報道)

加州州長紐森宣佈計畫撥款1300萬元,在州內4個縣的高速公路50個地點安裝共200台監控攝像頭,其中包括灣區阿拉美達縣和康特拉科斯特縣。屋崙市長薛麗比(Libby Schaaf)和阿拉美達縣縣警局長艾亨(Gregory Ahern)分別接受電視台採訪,感謝州長為提升公共治安所做出的努力。

綜合本地ABC和霍士(Fox)電視台報道,州長紐森宣佈將撥款資助在阿縣、康縣、洛杉磯縣以及橙縣的880和580號州際公路、4號和24號高速公路等路線,戰略性地安裝200台技術先進的監控攝像頭。

去年12月,屋崙市長薛麗比曾致信紐森,提出了安裝高速監控攝像機的請求。昨(18)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薛麗比感謝紐森對此做出的回應,她說:「這是屋崙公共治安的勝利。」她還透露攝像頭的安裝地點將覆蓋所有經過屋崙市的高速路段,包括880和580號州際公路以及國際大道(Interbational Blvd)。薛麗比表示,這些監控攝像頭將向公眾傳遞信息:「嘿,我們在看著你, 停止魯莽駕駛,停止高速公路上的槍支暴力。我們會看到你,會抓住你。所以請自重。」

她還指出,在理想情況下這些攝像頭將擁有實時車牌掃描技術。薛麗比說:「 如果我們在搜查特定車輛,(車牌掃描)能夠實時響應,協助進行逮捕。」她指出,監控錄像能作為有力證據,追究非法活動的責任。

阿縣縣警警長艾亨也表達對州長紐森的感謝。他表示,相信這些攝像頭有助於阻止高速公路上的暴力犯罪,並將成為「解決案件的有用工具」。他並透露,現在仍努力確定安裝監控的最佳位置,安裝日期尚未公佈。

據悉,監控攝像安裝計畫是對幾起導致受害者身亡的高速槍案做出的回應,包括去年11月6日菲蒙華裔男童Jasper Wu案、今年1月4日阿縣越南裔學警察David Nguyen(音譯︰阮大衛)案,以及2月7日柏克萊加大籃球校隊明星藍森(Gene Ransom)的案件。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