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康會將辦多場 「高收入耆老申請白卡」講座

陳麗娜(左)與聯合健保耆老社區外展專員許成業出席記者會。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5月16日起州府白卡(Medicaid) 政策發生了重大變化。為此,華人健康協會將攜 聯合健康保險公司於5月20日與5 月25日,在華人聚居的史丹頓島 及布碌崙賓臣墟區舉行兩場「高收入耆老申請白卡」專題講座。

華康會會長陳麗娜在5月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她目睹了許多有資產且低收入,或高收入沒資產的中產階級老人在打拼一生後所面對的淒涼晚年生活。有一位華裔老人發生中風後入院,之前辛苦一生攢下的資產就是一 套房子。一開始家人開始以為,老人很快就可康復。但老人卻在醫院住了6年,共花費119萬元,致老人的房產賣了還不夠,還欠下不菲的債務。也有老人僅因收入高了些無法享受福 利,在生病後只能硬抗,致身心出現問題。希望這兩場講座能可幫助中產階級老人,也能讓他們的兒女專心工作。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