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菲斯公園小馬在高溫下工作 動保人士抗議

洛市1月聘請一位馬術專家來評估格里菲斯公園馬匹的健康狀況。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南加州一群動物權利活動家近日前往格里菲斯公園示威抗議,要求洛杉磯市取消特許經營者合同並制訂禁騎小馬法令,聲稱這些動物在高溫90度下還被迫繼續工作。

《城市新聞網》報道,洛杉磯動物聯盟(LAAA)和其他動物權利活動家幾個月來一直在反對騎馬行為,定期在格里菲斯公園舉行示威抗議活動。

該聯盟發表聲明說:「在一個以最高動物福利標準為榮的城市,當目睹虐待動物時應立即停止,藉由抗議來揭露公園內動物們遭受的痛苦。」

該組織強調,近年來洛市通過一項皮草禁令、牛鉤禁令和禁止在私人聚會中使用野生動物等禁令,騎馬被偽裝成兒童娛樂,實質上在虐待動物,並不符合城市對動物友善的價值觀。

公園騎馬設施老闆威克斯(Steve Weeks)則指責抗議者製造麻煩,動保人士使用擴音器和警報器驚嚇孩童和馬匹。

「GPPR」和動物權利組織代表均坦言,近幾個月,示威者和顧客在騎馬時曾發生多次爭吵。

一名抗議團體成員表示,有父母向他們投擲汽水瓶,一名示威者甚至遭人踐踏、拳打腳踢,連相機都被砸壞。

「For the Animals」的里奧斯(Maria Rios)則宣稱,抗議活動中所發生的暴力行為均是由顧客所煽動。

她說:「我們只是要求禁止騎馬,公園內已有小火車等娛樂設施,不需要再剝削動物。」

去年年底,洛市市議員曾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城市娛樂和公園局在「 LAAA」 投訴後聘請專家進行評估,以確保這些小馬獲得很好的照顧。

1月3日專家檢查該設施中的38匹小馬、七隻山羊、兩隻兔子和一隻綿羊後發現,這些動物的工作條件令人滿意,沒有發現任何嚴重違規行為,但管理飲水和陰涼處需要改進和擴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