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稅制修憲案 今年難列入選票

一份原擬改變州府和地方政府開徵稅項和費用的修憲案,發起人承認由於所需簽名收集不足,導致今年無法付諸公投,但稱會繼續爭取2024年成案,讓選民決定。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這份修憲案名為《納稅人保障及政府問責法》(Taxpayer Protection and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Act),欲改變州府和地方政府開徵稅項和費用的規則,規定開徵稅費需徵得選民批准和州議會兩院三分之二大多數議員通過。

修憲案發起陣營發言人巴斯塔曼特(Mike Bustamante)透露,陣營迄今收到120萬份簽名,距離修憲案所需150萬份簽名尚欠30萬份。

巴斯塔曼特說︰「毫無疑問,這是至今最受歡迎的提案。我們正在繼續努力,確保這份提2024年將交予選民決定,確保他們的聲音可以被聽見。」

該份修憲案不會出現於今年11月選舉的消息,旋即引起反對者的熱烈歡迎。

反對組織「更好加州聯盟」(Alliance for a Better California)發言人羅夫(Mike Roth)認為,無論2年後還是20年後,石油公司、大銀行和財大氣粗的地產開發商們,不會找到良機推出相關提案,「限制選民告訴地方政府他們想要如何動用稅款的能力,從來不是財大氣粗的利益團體致勝的策略-這是他們的提案只有糟透的25%支持的原因。加州護士、教師和消防員隨時待命,抵擋任何此類企圖,耗盡公校、消防、執法部門、公衛和無家者支援的重要服務,轉為裨益大企業。」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