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選區新地圖出台 日落公園區有變動

國會議員選區新地圖草稿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州通過的選區重劃地圖引起法庭訴訟後,由法庭指定的專家在16日公布了新的國會議員選區地圖,其中包括部分日落公園地區的第11選區再次出現變動,自由派選民為主的布魯崙公園坡坡(Park Slope)地區被從這個選區移除,使民主黨在該區的優勢不復存在。
之前的選區重劃地圖已經有州兩院通過,州長簽署。但共和黨方面指地圖的畫法偏向民主黨而提起法庭訴訟,法庭指定選區重劃地圖專家瑟瓦斯(Jonathan Cervas)昨日公布了他劃的國會議員選區地圖草稿,這份新地圖改變了原來地圖上民主黨在26個國會議員選區中的22個占優勢的局面,使兩黨難分勝負的選區數量增加到了8個。其中一個以此為目的做出改變的選區,就是包括日落公園的第11選區。
在原來的地圖上,目前包括華埠、下東區和日落公園、由維勒貴絲代表的第7區中,華埠被拿出來和日落公園的華裔聚居地區以及賓臣墟一起併入第10選區。
原本屬於第7選區的日落公園西語裔聚居區被分出來歸併到史丹頓島的第11選區。這樣,在新版重劃地圖上,第7選區的西語裔人口從37%減少到了36%,亞裔人口從20%減少到了13%,而白人人口從31%增加到35%。這種劃法使日落公園地區被一分為二,一些少數族裔維權團體認為這種劃法不利於該地區的華裔和西語裔建立聯盟。
在瑟瓦斯公佈的新地圖上,第11區改變了邊界,將布魯崙紅鉤區與日落公園和布魯克林東南部的狹長地帶連接起來,移除了維樂貴絲目前選區中的一個關鍵部分,但也移除了自由派選民集中的公園坡(Park Slope)。這樣,這個目前由共和黨國會議員馬里奧塔基絲(Nicole Malliotakis)代表的選區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就增大了抵禦民主黨挑戰者的可能性,而不再是民主黨的囊中之物。
其他出現改變的選區還有,原地圖上長島的第3選區包括布朗士和威斯徹底特郡的一部分,但新地圖上布朗士和威斯徹底特郡被從第3選區移除,使這個選區的範圍完全位於長島。由國會議員馬蘭尼(Carolyn Maloney)代表的曼哈頓第12選區在新地圖上範圍有所擴大,包括進了曼哈頓上東和上西城以及中城,但原來屬於該選區的皇后區部分被移除。
原本包括小部分華埠的第十選區,由國會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代表。在新地圖上,這個選區包括了從布魯崙卡露花園(Carroll Gardens)到市政公園(Borough Park)的大片範圍,而其在曼哈頓的版圖只剩下一小部分下城地區。納德勒昨日發出聲明表示,如果這份地圖最終成為定稿,他將參加第12區的競選。
這份地圖將於本周五定稿,國會初選定於8月23日舉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