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長林銳 任政法委副秘書長

林銳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星島日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網站「長安網」昨天更新了「領導‧機構」訊息,顯示公安部副部長林銳已轉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現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一共四人,景漢朝、白少康、王洪祥和林銳,五十五歲的林銳是最年輕的一位。

林銳是福建閩侯人,中國人民警官大學計算機及應用專業畢業,長期於福建工作,歷任福建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副處長、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掛職)、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衞總隊總隊長,泉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二○一三年十月,林銳轉任廈門市市長助理、市公安局局長,後於二○一五年五月起任廈門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二○一八年,林銳任公安部部長助理兼網絡安全保衞局局長。同年十一月,擔任公安部副部長。

西藏公安副廳長楊光明被查

另據中紀委網站昨天通報,退休四年後,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楊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六十八歲的楊光明是四川仁壽人,長期在西藏政法系統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區林芝地區公安處處長、昌都地委政法委書記,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七年任常務副廳長(正廳級),二○一二年調往自治區政協,二○一八年退休。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