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仇恨犯罪上升 加劇精神健康危機

專家擔心,反亞仇恨犯罪會造成心理健康危機。Justin J. Wee/紐約時報

本報訊

 

反亞裔仇恨犯罪在紐約市正在上升,根據紐約市警務處數據,於2021年共發生了133宗,比前一年大增343%。
NY1報道,今年到目前為止,類似案件已經發生了32宗。這些犯罪對亞裔社區的影響,加劇了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危機。顯然的是,仇恨犯罪不僅限於一個群體。上周末發生的水牛城10死槍擊事件,調查人員稱疑犯是出於種族動機。
華埠非牟利機構「Hamilton Madison House」的行為健康醫學主任周博士(Mike Zhou)及副執行主任伯恩斯鼓勵人們尋求諮詢支持,並使用學校、教堂、社區中心等社區資源。他們還建議面對精神健康方面困擾的人,要明白到自己並不孤單。仇恨犯罪的確會影響每個人,因此不應將情緒隱收藏起來。
周博士鼓勵有需要人士尋求幫助,稱不要以此感到羞辱。只有通過尋求幫助,才能夠令生活重回正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