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航機衝出跑道起火 空巴公司協助調查

西藏航空客機,前日在重慶機場衝出跑道起火。

(星島日報報道)西藏航空A319型號客機前日清晨在重慶機場衝出跑道起火。空中巴士公司昨日向廣州《南方都市報》記者表示,他們正全力為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西藏航空和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提供支持。其中,BEA與負責此次事件的CAAC保持直接聯系。

事故釀36人輕傷

前日清晨八時許,西藏航空TV9833班機,計畫從重慶飛往林芝,據官方通報因「機組人員發現飛機有異常」後中斷起飛。飛機之後衝出跑道並起火,當時客機上有一百一十三名乘客及九名機組人員,事故造成三十六人擦傷扭傷。受傷旅客包括鼻子撞破、燒傷、扭傷腰,一名男空中服務員手臂起了大水泡。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重慶監管局已啟動應急預案,趕赴現場開展調查,了解事發原因。

《南方都市報》表示,機組人員發現飛機有異常後中斷起飛,同機型飛行員解釋起飛前機組人員都會做一項特殊簡令,包括中斷起飛的決斷和分工,並由機長決策。

公開資料顯示,空客A319屬於A320系列飛機,該機型具有重量輕、靈活性好,經過改裝尤其適合高原飛行,被稱為民航客機中的「高原王子」。為了適應高海拔條件,高原型A319擁有更出色的氧氣發生裝置、推力更大的發動機等特點。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