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考試學校入學新政策 讓更多低收入學生錄取進入

在新系統下,那些獲得競爭激烈的波士頓拉丁學校錄取通知書的人口統計數據發生顯著變化。BARRY CHI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1日公布的波士頓學校部門分析,據一項新政策,波士頓的三所考試學校在秋季錄取更大比例的學生,該政策首次創建獎金制度以幫助經濟上處於不利地位的申請人。對那些希望在明年秋季入學到七年級(考試學校最受歡迎的入學點)的學生來說,45%的錄取通知書提供給低收入申請人,而上次使用舊的錄取政策下的2020年秋季的錄取率為35%,低收入學生的結果略好於去年,當時制定基於學生郵政編碼的臨時錄取計劃。
據介紹,那些獲競爭激烈的波士頓拉丁學校錄取通知書的人口統計數據也發生顯著變化。發給黑人申請者的比例從兩年前的6%增到22%,而發給拉丁裔申請者的比例從兩年前的12%增到21%。
相比之下,7年級的拉丁學校邀請白人申請者的比例下降一半以上,到明年秋季為23%,而2020年秋季為50%,而亞洲申請者的邀請增至29%。
然而,總體而言,七年級入學申請大幅下降。這三所考試學校明年秋季收到1,283份,低於去年郵政編碼計劃下的1,666份和兩年前舊招生政策下的2,833份。目前尚不清楚申請失敗的原因。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波士頓學校官員計劃在周三晚上的學校委員會會議上公布考試學校錄取數據,但董事會缺乏法定人數,所有業務和報告都被推遲。幾個月來,人們一直猜測BPS明年秋季的申請短缺,並在申請截止日期後向符合條件的學生伸出援手,鼓勵他們申請。
在該市的許多地方,幾乎所有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在某些情況下,所有符合條件的七年級申請者都收到錄取通知書。申請人需要B或更高才能獲得資格。許多家長抱怨說,BPS在其網站上提供的有關明年申請流程的信息令人困惑。此外,該地區的入學率一直在下降,包括六年級,這是大多數學生申請考試學校的時候。
報告分析,總體而言,在1,283名七年級申請者中,有 67%的人收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邀請,8%的人收到第二志願學校的邀請,3%的人收到第三志願學校的邀請,而22%的人沒有收到邀請。
在9年級,考試學校席位的申請更加動蕩。與去年相比,今年共收到984份申請,但與兩年前相比明顯下降。總體而言,28%的九年級申請者收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邀請,8%的第二志願學校,7%的第三志願學校,57%的學生沒有收到邀請。
在舊政策下,錄取是基於成績和標準化考試成績。然而,在過去的兩年,由於大流行造成的學習中斷,錄取過程中只使用成績。該考試將再次用於2023年秋季的錄取過程,申請人可以在下個月參加考試。
加分的引入已被民權倡導者和許多家長廣泛接受,他們認為這有助於為那些沒有經濟能力準備考試並且在標準化考試中表現不佳的申請人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但許多其他家庭認為,獎勵積分是不公平的,可能是多餘的,並一直在推動將其淘汰。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大量中產家庭可以獲得旨在惠及低收入申請人的獎金。
根據該政策,任何來自有40%或以上學生居住在接受政府資助家庭的學校的申請人,無論他們來自高收入家庭,均可在錄取過程中獲得10分加分。絕大多數BPS學校都有資格獲得獎勵積分。不包括西羅克斯伯里的Kilmer和Lyndon K-8學校以及北端的Eliot K-8學校。
無家可歸、居住在公共住房開發區或由州兒童和家庭部照顧的申請人也有資格獲15分獎勵積分。但是,申請人在錄取過程中只能點擊一組獎勵積分。
該政策還旨在以另一種重要方式重塑那些確保入學的人口統計數據。首次根據申請人居住地的社會經濟因素將申請人分為八個獨立的錄取池或等級,以便理想情況下只有具有相似收入的申請人才能相互競爭。
總而言之,這些變化對誰進入和誰沒有產生重大影響,而獎勵積分發揮重要作用。對於七年級的申請者來說,81%的錄取通知書給那些獲得加分的人,這給他們優勢。相比之下,獲得獎勵積分的申請人在申請人群體中所佔的份額較小,為69%。
在歷史上搶佔最多席位的社區中,錄取結果發生劇烈的變化。在申請者人數最多的第8層,包括在考試學校錄取過程中長期處於領先地位的West Roxbury,只有34%的申請者有資格獲得加分。因此只有不到一半的申請者收到錄取通知書。
在幾乎所有七年級申請者都獲得加分的第2層和第3層,每個申請者都進入考試學校,而在獲得加分的學生比例很高的第1、4、5和6層,幾乎所有申請者都收到了錄取通知書。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