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潮萌主辦政論會 8參選人各抒己見

亞潮萌主持人與政論會眾候選人合照。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由亞潮萌主辦的曼哈頓候選人政論會於昨(12日)舉行,兩主持人朱雅婷及黃友興以華裔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作為政論會的主題,只是在有限的兩小時內參與候選人多達8位,許多議題只蜻蜓點水沒有深入探討。
參加政論會計有國會選區10的Brian Robinson、 熊焱、12選區的莫美倫(Maud Maron)、Suraj Patel、州參員29選區的Dayela Souza-Egprov 、36選區的Maria Danzilo、65選區的薩賚思(Denny Salas)及邱海倫。儘管候選人都是民主黨,但他們都不約而同認為美國過去兩年被極左派民主人士支配的許多政策,令政策走錯了方向,他們參選希望扭轉這些走過頭的政策。
經營小商業的Brian Robinson表示,美國在疫情後走進錯誤方向,黨派的分歧令社會撕裂,作為猶太裔深明華人承受不公平對待,包括社區過多遊民所,巨型監獄,甚至哈佛大學收生對華人的歧視。他個人認同曼哈頓硏究中心的報告及建議,應該取消社區監獄,重新修理雷克島。
Brian Robinson認為拜登取消學貸是一可怕的建議,把大學生的負貸轉嫁到納稅人身上,學生背負太重的學貸是因為大學學費上漲,政府應從遏制大學過高的學費,或是把學貸由學校擔負部份責任。
熊焱則强調自己是個牧師,並且專精於美國憲法,他認為屋主、學貸及選民教育都基於憲法精神,走向開放及平等的原則。
去年曾在華埠參選市議員的莫美倫以近似理念競選國會議員,她說,市議員與國會議員最大的分別在於可以主控的撥款量,然而撥款的方向正是民選官員的政策核心價值。若她當選,除了有權可以主控撥款外,她認為追踪撥款的效益是十分重要,例如疫情後遊民人大量增加,政府用在每個遊民身上的錢並不少,分配遊民所每個人身上每年花費超過七萬,但卻沒有多少人追踪撥款的效用,有沒有適當地幫助他們重入社區才是最重要的評估。
亞裔細分法也是華人最反對的法案之一,參選人均認為亞裔細分不單令亞裔力量單薄,更有歧視之嫌,薩賚思表示,若果一定要實行亞裔細分,那他當議員後,會建議白人,非裔及西裔同樣細分法,才是最公平處理。
候選人均認為新保釋法有縱容罪犯之嫌,薩賚思表示,若他當選,他不單修改保釋法,並且定立追蹤檢察官對各案件的處理,尤其是裔族的仇恨犯罪。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