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優秀高管經驗革新醫療服務 林鼎貴榮任仁德醫生總裁

仁德集團新總裁林鼎貴(Dean Lin)。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我將會把自己25年來在全美著名醫療系統積累的主管經驗,用在仁德集團上,並希望以新的管理系統協助醫生,從而提高病患者醫療服務,使大家獲得最貼心的照顧。」剛剛在4月上任仁德集團總裁林鼎貴(Dean Lin)受訪時說。

仁德的董事總經理惠華介紹說,仁德醫生是以家庭科和內科為主,也包含多位專科醫生的集團。目前在布碌崙、曼哈頓和皇后區已有超過35家診所,服務約10萬亞裔人士,該集團誠聘到具25年美國主要醫療機構高管經驗的林鼎貴為新總裁,是希望擴大這種管理方式,建構美東最大針對亞裔醫生及病患者的管理系統。
林鼎貴父母在60年代從台灣移民美國中部,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護士,一如大部份移民,林鼎貴父母期望他成為醫生,而1993年林鼎貴在麥支根大學主修政治及管理畢業,在明尼蘇達大學進修碩士後,他從1996至2005年在猶他州的鹽湖城從事醫管工作10年,然後在賓州的Geisinger Health System 作為共同創辦人及CEO,再到新州的Hackensack Meridian Health任總裁,這些都是全美最大及最優秀的醫療系統管理,具有這樣豐富管理醫生及醫療系統經驗的華人,在美東區,林鼎貴可說是絕無僅有。
林鼎貴表示,很多醫生的最大關懷是替病患者解除痛苦,可是當代醫生卻要面對繁複的健保公司條文,病人醫療記錄數碼化,或是招募合適的診所員工,都成為醫生在照顧病人額外的負擔,而仁德集團把醫生所有這些負擔統一中央化處理,一方面令醫生能專注病人身上,另一方面,集中所有醫生的行政處理成為一把很大的聲音,這把聲音成為爭取醫療福利的力量。「由於我有25年的醫管經驗,十分有信心把仁德依循這方向走下去,令醫生及病人都提高質素。」
林鼎貴表示,從未有一個醫療管理系統是針對亞裔醫生及病人,這種改革一方面是應市場改變的需要,另一方面,令醫生減去雜務負擔,若能醫療中央化及系統化,可以大大提高仁德與健保公司等機構的議價力,而且醫生也不用只追求量,更可以追求質,憑病患健康狀況的提升,可以獲得更高比評,取得更強的議價力及更多資源,最終能爭取更多資源支持醫生,自然就讓病人獲容易而高質素的服務。
林鼎貴表示,仁德的目標不是要病人多看醫生,而是要大家更健康,所以特別着重預防、驗查,以及優質診治,從而提升仁德病患的整體健康指數。
林鼎貴亦注意到華人社區醫療界長期存在病患要呆在候診室久候的文化,不但令大家費時失事,也影響候診室環境及氣氛,仁德正致力改革這種文化,務求令大家的診治經驗更輕鬆愉快。記者從仁德幾個新診所的優雅候診室,也可以看到仁德在這方面的決心。
儘管林鼎貴是第二代華人移民,他親身目睹父母移民初期在美國立足不容易,他們曾受過其他人的幫助而適應美國新生活,從美國中部讀書及工作的林鼎貴,最終落腳在紐約,協助數百的亞裔移民醫生及超過十萬的病人,令他回想自己父母移民早期的艱難,人生轉了一圈能為華人服務,林鼎貴對自己及事業成就都有很大期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