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Tax所有者公司將被罰1.41億美元 因欺騙消費者支付本應免費的報稅服務

商場上銷售的TurboTax報稅軟件。GETTY IMAGES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2年5月4日,TurboTax的所有者Intuit公司因欺騙消費者支付本應免費的報稅服務將支付罰款總計1.41億美元,包括支付給全國數百萬低收入消費者和軍人的款項,這是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和所有50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達成和解的一部分。和解還要求該公司暫停 TurboTax的「免費、免費、免費」廣告活動,該活動以免費報稅服務的承諾吸引消費者,只是為了欺騙他們支付服務費用。
根據和解條款,馬薩諸塞州將獲得230萬美元,用於支付數萬名符合條件的消費者,這些消費者據稱被騙支付提交聯邦納稅申報表的費用。
在審查了有關該公司使用數字策略引導低收入消費者轉向其商業產品並遠離聯邦政府支持的免費稅收服務的指控后,對Intuit的調查開始了。
Intuit 公司通過參與美國國稅局 (IRS) 的公私合作伙伴關系提供了 TurboTax的免費版本,該計劃允許年收入約34,000美元的納稅人和軍人免費報稅。作為參與該計劃的交換,美國國稅局衕意不與Intuit和其他公司競爭,向美國納稅人提供自己的電子報稅準備和申報服務。
Intuit還提供了一種名為「TurboTax 免費版」的商業產品,該產品僅對 Intuit定義的「簡單回報」的納稅人免費。近年來,TurboTax積極推銷這種「免費增值」產品,包括通過以「免費」為最突出或有時是唯一賣點的廣告活動。在一些廣告中,該公司在短短30秒內將「免費」一詞重復了數十次。然而,TurboTax「免費增值」產品僅對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納稅人免費。相比之下,TurboTax Free File產品對70%的納稅人是免費的。
多州調查發現,Intuit限制了消費者對IRS免費文件計劃的參與,包括為其 IRS免費文件產品和商業「免費增值」產品使用容易混淆的相似名稱。Intuit 競標付費搜索廣告,以將正在尋找IRS Free File產品的消費者引導至 TurboTax「免費增值」產品。Intuit還故意在2019年報稅季期間從搜索引擎結果中屏蔽了其IRS免費文件登錄頁面,有效地阻止了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免費報稅。TurboTax的網站還包括一個「產品和定價」頁面,該頁面表示將「推薦正確的稅收解決方案」,但從未展示或推薦IRS免費文件計劃,即使消費者沒有資格使用「免費增值」產品。
Intuit於2021年7月退出了IRS免費文件計劃。根據和解條款,Intuit將向數百萬在2016至2018納稅年度開始使用TurboTax免費版的消費者支付1.41億美元的賠償金,並被告知即使他們有資格免費使用作為IRS免費文件計劃的一部分提供的TurboTax版本。受影響的消費者預計每年將收到大約30美元的郵寄直接付款,因為他們被欺騙支付申請服務費用。
對此事有疑問的馬薩諸塞州消費者可致電 888-830-6277 聯系 AG Healey 的保險和金融服務部門。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