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張彥博:不想放棄音樂夢 《金宵》關鍵人物17年堅持寫歌

最近TVB熱播劇集《金宵大廈2》,張彥博與黑貓「靚寶」由第一季故事延續到第二季,他在金宵大廈經營相機店,與李施嬅及陳山聰有不少對手戲。張彥博拍劇之餘,正籌備新歌與伍樂城合作,他說由細到大聽對方的作品,在創作生涯上他遇到好多監製,但未有機會跟大師級音樂人學習專業編曲。最初他接觸伍樂城,覺得對方的性格好冷酷,但相處後發覺大家有共同點,是有藝術家思維有執着,今次阿博要將自己的執着粉碎,交給伍樂城做主導,新歌前後寫了5、6個版本,會交給對方調教。

文:余潤娟 圖:鄧國良

多年來阿博沒有簽唱片公司,唱歌這條路行得比較辛苦,問今次他是否自資出歌?他說目前正物色合作夥伴,入行開始自資出歌已用盡畢生積蓄,今日還見到他未轉行已經好感恩,透露稍後可能會簽唱片公司,覺得音樂人這條路可以好長,只要不停、不放棄可以繼續做。

 

張彥博最近有機會與伍樂城合作。

張彥博與黑貓「靚寶」由第一季故事延續到第二季。

在金宵大廈經營相機店。

與陳山聰有不少對手戲。

媽媽支持繼續追夢

說到「追夢」17年,阿博笑言:「追到頭都白哂!過去推出過EP碟,有十多首單曲,由曲、詞、編、監、唱及彈也是一腳踢,所以成本較低,因產量少又慢,搵錢不多,但自己好享受。之前繼父離世,近大半年主要陪媽媽,現時心情慢慢平復,媽咪都贊成我去跑去衝。知道娛樂圈這條路不易行,眼見一些人入行年期短已做出成績,自己只能向前望,曾幾何時諗自己是否到盡頭,但不想對不起支持自己的人,不想放棄。」早年他經歷過無錢開飯,更被女友嫌窮慘被狠飛,他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經歷,好感恩有幾年事業好景儲了一筆積蓄,他自問不懂理財,由家人幫他投資。

問他憑甚麼可以堅持到今天?「這份堅持除了支持者外,更來自長跑精神,曾幾何時我是運動員,10多歲曾參加三項鐵人賽。其實有幾個階段我曾經諗過放棄,2009年『赤子』樂隊解散、『聲動亞洲』及『2013快樂男聲』兩個比賽中間,曾問過自己是否屬於娛樂圈?加入TVB後有段時間沒工作,問自己是否應該放棄?」

他堅持了10多年,參與拍攝的劇集《一屋老友記》,《跳躍生命線》及《今宵大廈》慢慢被觀眾認識,他認為藝人生涯可以好長,問題用那個角度去享受生活。

 

阿博出過十多首單曲,曲、詞、編、監、唱及彈都是一腳踢。

早年阿博經歷過無錢開飯,更被女友嫌窮慘被狠飛。

更多第5波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