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團隊力爭高票當選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聯同張國鈞(右二)及陳克勤遞交提名表格。

(星島日報報道)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宣布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李家超選舉辦公室主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早上指,正爭取李家超在約一千四百多名選委當中,能最少取得三分一選委提名,即約五百張提名票,並在投票日能高票當選。昨日李家超選舉辦亦正式公布完整十七人競選團隊名單,橫跨政商界代表、法律界、多名現任立法會議員等。

昨日李家超選舉辦亦正式公布完整競選團隊名單,各人在網上一同豎起手指公合照。譚耀宗為選舉辦主任,而其他十六人包括譚志源、陳清霞、莫樹聯、蔡黃玲玲、鄧飛、盧永雄、黃永光、龔永德、陳勇、楊德斌、梁宏正、李民斌、霍啟剛、黃英豪、黃元山、吳文華。部分人日前已現身於李家超選舉辦所在的中環廣場。

霍啟剛等16人當副主任

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早前在李家超提交予選舉事務處的「招致選舉開支授權書」中已曝光,李家超委任三人為「選舉開支代理人」。其他選舉辦副主任當中,譚志源為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莫樹聯為資深大律師、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李民斌為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盧永雄為資深傳媒人、《巴士的報》創辦人、蔡黃玲玲為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為全國政協委員、畢馬威中國前副主席、楊德斌為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梁宏正為全國青聯副主席。

另外,教聯會鄧飛、新社聯陳勇、體演文出界霍啟剛、團結基金黃元山,以及進出口界黃英豪,五人為現屆立法會議員。

霍啟剛指,競選團隊終於亮相,各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希望通過選舉過程,讓公眾全方位認識李家超。自己十分認同李家超在競選宣言多次提及的「目標為本」,甚有感觸和共鳴。他對李家超及香港未來充滿信心,未來助選的這段時間,會全心全意協助李家超。

譚耀宗昨日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相關數字為他個人計算,自己認為保守一點會較「穩陣」,他有信心能達成目標。但他亦指,是次提名期時間緊湊,本月十四日就截止報名,短時間內要聯絡眾多選委需花工夫。而由於疫情,目前接觸選委主要依靠電話和網上聯絡,雖然仍有進行拜訪工作,但難容讓眾多傳媒參與,「要考慮既接觸到選委,將李家超的參選目的、誠意告訴大家,希望更多人接受、認同、支持他」,同時防止活動與防疫條例有牴觸。

指落區須顧及防疫問題

譚耀宗指,近日選舉工作未正式展開,亦已收到選委主動表示想提名李家超。很多熱心人士、選委、團體及智庫提供意見,而在選舉辦內,亦有數名有分量寫手和智囊,正將資料製作成李家超的政綱。

譚耀宗早前已表示,礙於防疫條例的限制,相信李家超未能舉辦實體的誓師大會,可能只可以在網上見記者及介紹政綱。被問到李家超會否落區與巿民接觸,譚耀宗指,要考慮到如何平衡防疫問題,因為不想牴觸有關規定,亦不想在與巿民接觸過程期間影響防疫工作。

而前日辭去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一職、曾為李家超下屬的蕭嘉怡,昨日表示,將會全力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自已會在選舉辦擔任義工,協助競選的相關工作。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