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學者及大學初創企業在「元宇宙頒獎禮」獲獎

由創新科技署資助、數碼港、科學園等支持,「晴朗的心基金會」(Y-LOT Foundation)昨舉辦「青年創新大賽元宇宙頒獎典禮」,以嘉許生物科技、深科技、環境科學、太空科學之科學家和初創公司。

獲獎者包括科大的機械工程師博士周艷光、港大的天體物理學家Hugo Pfister、城大的Albacastor Robotics Limited、科大的Allos Limited、ITsci Company Limited、Move it Move it Limited。主辦方指,參賽的初創公司演繹了人工智能(AI)、大數據(Big Data)、區塊鏈(BlockChain)、網絡保安( Cyber Security)等計劃書,展示了年輕人的潛能,激發社會共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表示,典禮為科學家和初創公司提供了一個能夠積極展示對創科研熱情的平台。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指得獎者為香港注入創新理念,並表示典禮能推動本地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