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受害者如何保護自己 被誣告性騷擾如何依法維權

紐約訊

性騷擾相關的法律是一把雙刃劍,在保護受害者的同時,也可能成為「受害者」報復的工具。很多人迷茫於遭到性騷擾而不自知,很多人安分守己卻「天降橫禍」被誣告。

性騷擾受害者如何保護自己?
許多人對於性騷擾沒有正確的認識,往往自己的權利受到了侵害而不自知,只認為那些侵害行為是人際交往中的冒犯。其實,任何令人反感的口頭或身體挑逗、色情或貶損的陳述,或對接受者發表具有毛反省或可干擾他或她的工作表現的性歧視性言論,都是性騷擾。
具體表現為:基於性別的任何類型的偏見(差別對待);性別成見;由於性別認同或跨性別者身份而導致的歧視;由於懷孕導致的歧視;不受歡迎的性挑逗、要求性好處或其他設計性的口頭或身體騷擾行為。
在美國,根據犯罪行為情節輕重,性犯罪的定罪量刑有輕罪、重罪之分。根據紐約法律規定,不經他人同意對他人實施性接觸,就構成了三級性侵的罪名。
根據案情中加害人接觸的部位的不同、受害人年齡等情形,情節稍加嚴重者,構成二級性侵。這兩項罪名屬於輕罪,屬行為不端。而若加害人對受害人持續實施二三級性侵,罪名就是持續性侵,屬於E級重罪。當加害人使用脅迫手段強行實施性接觸;或受害人不滿11周歲;或受害人年齡不滿13周歲而加害人已滿21周歲時,加害人的行為就構成了一級性侵。一級性侵屬於D級重罪。
此外,紐約州刑法還規定了性侵的加重情節,其最高定罪可達B級重罪,最低至E級重。B級重罪量刑高達5到25年監禁,E級重罪則是處以1.5到4年監禁。輕罪類的性侵,最低處罰是B級輕罪,判處三個月監禁,最高$500的罰款,或併處。強制接觸則屬於A級輕罪,嫌疑人判處一年監禁,最高$1000罰款或併處。
性騷擾和性侵相關的法律,不止保護女性,也保護男性,懲處的加害人不限於男性,也包括女性。當不幸遭遇到性騷擾或是比騷擾更嚴重的性侵,千萬不要忍氣吞聲,羞於啟齒,這只會讓不法分子變本加厲。研究表明,實施過性犯罪的不法分子多有持續性犯罪和重複犯罪的特點。受害人的默默隱忍,並不會息事寧人,反而可能將自身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及時選擇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守護自身權利,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被誣告性騷擾怎麼辦?
事實上,以保護人權為目的設立的法律,確實偶爾也會遭到心術不正者的利用。也常有人利用性侵相關法律誣陷無辜者,來「碰瓷」。美國法律對性侵有很嚴格的界定。只要女方報警,即使是言語上的挑逗也算是性侵。
另外還有身體接觸、性接觸,甚至手指上的動作也被稱為性侵。特別是有些敏感行業,比如美容,美甲,按摩等。在給客人服務的過程中,一切如常,客人也滿意地離開了。誰想不出幾日,竟然被警察以強制觸碰和性侵的罪名逮捕,因為那位在逮捕當日的早些時候向警察舉報按摩師在按摩過程中性侵。
其中,男性按摩師被控告性騷擾的機率最高。在紐約,很多華裔按摩師並不懂英文,跟客人溝通存在障礙,如果碰到不滿意服務的客人,特別是非華裔的客人,有一些就會去警察局誣告按摩師性騷擾,而紐約警察立案一般是根據女方的供詞,假定男方有罪,結果就是這些男性按摩師莫名被抓。很多按摩師甚至沒有身份或正在申請身份,因為這樣的無妄之災,可能導致移民都受到影響。這樣的案例屢見不鮮。
律師提醒廣大從事按摩行業的華裔,如果按摩師英語不好,與客人無法溝通,在沒有100%明確客人意圖時千萬不要觸摸客人私密部位。如果遇到客人並非出於按摩的需求而提出按摩私密部位的要求時,按摩師最好拒絕此要求,否則客人和按摩師都存在犯罪行為。另外如果按摩師沒有拒絕,客人事後有可能會提出控告指控按摩師對其進行性侵,按摩師也很難免責風險很大。
朱&施聯合律師樓的資深猶太律師在接到此類客戶委託的第一時間,就為他們辦理了保釋,並出庭辯護。這些人無端遭受無妄之災,若沒有專業的律師團隊為他保駕護航,便只能身陷囹圄,留下刑事案底,影響移民身份。
如果說男按摩是最怕被控性騷擾,那女按摩師就最怕被控賣淫。有一些華裔按摩女,因為不懂英文,當臥底調查員來按摩的時候,無論對方問什麼都回答“YES”,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很多人因此被抓卻不明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要有充分證據證明自己是無辜的,並找有經驗的律師與警察局,法庭進行協商,並提供了充分的證據證明沒有從事按摩行為,一切只是誤會,重獲清白。
美國法律對色情賣淫罪的定義很廣,罪名成立的標準也很低。所謂性服務,除了發生性關系外,還包括用手或用口接觸他人的私處。一個小姐只要口頭答應客人以金錢來換取提供性服務的要求,或者是主動詢問客人是否需要額外的性服務,都構成色情賣淫罪,最高可被判罰6個月的牢獄,罰款1000美元。
而對於移民而言,如果有兩次以上的賣淫紀錄,移民局會拒絕其任何調整身份的申請。至於那些安排或經營賣淫業的被告,法律認為這些人是逼良為娼,因而處罰非常嚴厲,一般被定罪後要判處3至6年牢刑。
朱&施聯合律師樓的資深猶太律師提醒您,無論您是性騷擾、性侵的受害者,還是無端陷入性侵糾紛的無辜者,都應及時尋求專業律師的幫助。專業有經驗的律師團隊能幫助您維護權益,替您討回公道,不做沉默的羔羊。
朱&施律師樓地址:
曼哈頓第七大道450號305室
電話:212-279-5442
網站:www.mblawus.com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