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黃宗澤餐廳重開蝕住做 考慮申請政府援助 午市茶市僅6枱食客

黃宗澤(Bosco)堅持做良心顧主,位於尖沙咀的蠔吧餐廳停業兩星期後,昨日(7日)重開,但由午市到茶市僅有6枱食客,並按照政府防疫措施每枱只有2個人,午市時段客人流量甚少,蝕住做仍堅持開業,Bosco為的是保障員工繼續有工開、有糧出,作為老闆的他亦在努力構思對策,並不排除向申請政府抗疫基金援助。

文:林子棠、圖:朱偉彥

 

Bosco間餐廳早前停業14日。

 

疫情踏入第3年,今年更因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Omicron蔓延,香港於年初爆發的第5波疫情至今尚未回落,更愈催惡化,政府的防疫政策持續收緊,食肆境況更見慘淡!

不過Bosco堅守做良心顧主,他位於尖沙咀的「Oystermine」餐廳 ,早前因有員工家屬確診,關門一星期進行全店消毒,其後再休業一個星期以保障員工安全,並計劃昨日重開。Bosco日前曾向本報表示本月7號能否如常營業,要視乎市面情況,防疫措施都有好多變動,接下來又有全民強檢,希望員工7號復工可以有工開。

 

餐廳昨日(7日)重開。

 

本報記者昨日走訪Bosco餐廳,經過14天停業後餐廳如期重開,在市道不境氣環境下,更成為全層唯一一間開業的食肆。記者由午市守候到茶市,目測午市只有5枱食客,室內逾10張餐桌僅坐了1枱,戶外的6張餐桌就坐了4枱,茶市更只有1枱,幫襯的都是熟客,與以前枱枱爆滿的情況大相逕庭。由於餐廳原本主力做晚市,受晚市禁堂食影響,在疫情期間已拓展外賣幫補;但鑑於餐廳位處於商場內,近期許多寫字樓都採取留家工作,人流極少,早上只有零星數量的早餐外賣。

 

午市冇乜人食,晚市又冇得做生意……

 

據知,餐廳在休業期間除了請專業清潔公司全面消毒,昨早開業前,員工也提前返回餐廳作全面清毒及清潔,並且繼早前做了核酸檢測,早上上班前,每位員工都做快速測試自我檢測,確保同事之間及食客安全。而每位食客除了要掃「安心出行」,員工也拍下每位食客已掃「安心出行」作記錄,每張枱也提供消毒搓手液,做足一切安全措施。

 

跟足防疫規定。

 

現場所見,員工約有8人上班,在疫情下食肆生意明顯是蝕住做,對於營業額未能維持一間餐廳的正常運作開支,作為老闆有何對策?Bosco接受本報短訊訪問時稱:「營業額一定不能維持開支,一定是蝕錢,但又不想員工失業,唯有頂住先,希望疫情盡快過。之前已開始提供一些可加熱即食的外賣食物,現更積極與同事商討增加食物的種類,希望能提升外賣銷量。」問到會否申請政府抗疫基金援助?他表示如果可以申請也會考慮。

 

蝕住做……

 

更多第5波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