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法拉盛州眾議員 趙靖桉獲廣東僑胞會背書

趙靖桉競選州眾議員獲廣東僑胞會背書。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已正式宣布將在皇后區挑戰第40州眾議員選區現任韓裔議員金兌錫(Ron Kim)的華裔趙靖桉(Kenneth Chiu),5日專程到布碌崙8大道華人社區接受廣東僑胞聯合總會的背書,他乘機介紹自己的背景和參選的政綱。
趙靖桉介紹,其父母分別來自中國廣東與香港,和其他移民一樣,當年也是因為美國有更好的教育機會及安全環境,舉家移民來美,自己在曼哈頓華埠出生,布碌崙日落公園長大,五年前才搬到法拉盛定居,因此對紐約市各國華社都十分熟悉。
他介紹自己參選政綱時指出,他參選就是要加強亞裔,特別是華裔在州立法議會的聲音,尤其對議會內提出對華人社區有所影響或打擊的政策或法案時,他說,現任議員並沒有做到這一點,因此他希望獲得全市華人的支持當選,為議會帶來新的聲音。他說,州立法議會提出的政策會影響全市的華社,例如保留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反亞裔暴力等議題,而華人的投票率一向偏低,有華人參選將發揮鼓動左右,鼓勵華人出來投票的機會,確保華人的聲音受到關注。
廣東僑胞聯合總會宣佈為趙靖桉,總理甄錦榮表示,布碌崙華人社區對趙靖桉十分熟悉,知道他是個做事的人,這從他布碌崙的時候,利用自己的才能為社區服務,對紐約市的教育、交通、政治十分關心,因此他呼籲華人社區支持他,該會將呼籲僑民動員身邊的人的競選基金以及選票上支持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