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嚴重山火 600戶居民撤離

佛州西北部地區發生嚴重山火,至今火場面積已達1400畝。圖為災民回到被焚?家園收拾細軟。 美聯社

佛州西北部地區發生嚴重山火,至今火場面積已達1400畝,最少2座民房被焚,12棟建築物受損,大約600戶居民需要疏散。區內在2018年曾遭颶風「邁克爾」(Hurricane Michael)蹂躪,過去3年多來一直在努力重建。

綜合美聯社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次山火從4日開始焚燒,佛州森林局表示,截至5日下午,佔地1400畝地火場中,30%火勢已經受控,當局仍在調查期會原因,區內部分地方已經實施禁火令,避免民眾野外生火引發大患。在山火持續期間,當局出動了200多名消防員和應急人員搶救,並且出動多家直升機,也部署了10多輛拖拉機清理周邊樹木,防範火勢繼續往外蔓延。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受災地區2018年經歷颶風吹襲,當時數十萬畝樹木倒塌,連月來又因乾燥及強風影響,因此形成了有利山火焚燒的條件,幸而消防員的徹夜救援,使得許多房屋免遭損毀。

對於600戶疏散民眾,當局尚未公布他們何時可重返家園,但建議屋主儘快聯繫保險公司,處理火險理賠的事宜。

佛州農業廳廳長弗里德(Nikki Fried)表示,該地區繼颶風「邁克爾」之後,這次又發生山火,當年風災留下的280萬畝斷樹仍未清理完畢,為火勢提供了燃料。佛州森林局數據顯示,全州現有143處山火,其中鄰近貝縣(Bay County)的伯莎沼澤大火(Bertha Swamp Fire),面積也達1600畝。

颶風「邁克爾」是繼1992年的颶風「安德魯」(Hurricane Andrew)之後,首個登陸美國本土的5級颶風,也是國家有記錄以來的第4次。在2018年10月,「邁克爾」席捲佛州的墨西哥灘(Mexico Beach)及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據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統計,當時風災直接導致16人死亡,經濟損失約250億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