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反白人左翼分子 州教育董事會惹爭議

本報訊

紐約州教育董事會(The New York State Board of Regent)最新任命的成員谷川(Shino Tanikawa)是一名左翼人士,她曾經在社交媒體上批評「有毒白人無處不在」。
《紐約郵報》報道,州議會任命59歲的谷川在紐約州教育董事會代表曼哈頓和布朗士,引起了外界爭議。她曾經發推文為前教育總監卡蘭薩辯護時寫道,「你猜怎麼了?在這個社會中,有毒的白人無處不在。」另外,她曾於2019年就市長對公立學校控制的問題上發言怒轟稱「我們不想被控制,尤其是被白人控制」。
與白人丈夫住在蘇豪區的谷川於2019年在另一個帖子中發推文,「太多亞洲人與白人權力結構結盟,而不是成為我們非裔和西裔兄弟姐妹的盟友。」
州教育廳在宣布對谷川任命的聲明表示,自稱是亞裔美國人的谷川將不分種族對待所有學生。
市議員霍爾頓向州參眾議會領袖發信批評川的任命,要求奧本尼馬上喊停,「她不僅發表了一些非常種族主義的言論──反白人、反亞裔,她的一些行為表明了非常激進的動機。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沒有理由任命有這樣過去的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