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會創會長「紐約郵報」撰文 李尤娜案讓每個族裔均感恐懼

陳慧華與前市長候選人史瓦華為紐約安全議題在市府前開記者會。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馬耀泮、高慧民及李尤娜相繼被遊民殺死,引起民眾恐慌,紐約同源會創會長長陳慧華以「像李尤娜這樣的亞裔被殺案應該讓每個種族的紐約人感到恐懼」(Asian murders like Christina Yuna Lee’s should terrify NYers of every race)為題,撰文在「紐約郵報」,該文將於本周日在意見專欄刋登,全文譯文如下:

上周日在唐人街,一位名叫李尤娜(Christina Yuna Lee)的亞裔年輕女子被跟縱回家被刺死。幾周前,同為亞裔的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被故意推入地鐵列車被殺。在此之前,亞裔男子馬耀泮在撿罐頭時被踩踏至昏迷數月後死亡。
多位政客再次表達了悲痛,並大聲譴責針對亞裔仇恨。反對亞裔仇恨的帖子充斥著社交媒體。
這些明顯的亞裔仇恨案例,所有有良心的人都會反對。雖然殺害馬耀泮的兇手被指控犯有仇恨罪,但這三起謀殺案應該讓每個種族的紐約人感到恐懼,因為這些受害者可能是任何人。過度使用「亞裔仇恨」一詞使政客可以假裝這些襲擊只影響城市的一個社區,而事實上,去年全市77間市警局中有72間的犯罪率飆升,甚至比過去高達五倍。將任何涉及亞裔受害者的犯罪稱為「亞裔仇恨」,將歧視置於犯罪之上。政客可以繼續忽視更緊迫的犯罪問題,而是哭著說我們有仇恨問題,並舉行無休止的關於偏見的活動。其實亞裔不希望這樣。當我們迫切需要警察對暴力犯罪進行執行警務工作。
最近發生的這三起謀殺案中的每一個都是擁有長期犯罪記錄的流浪職業罪犯。現市府計劃在唐人街建造更多無家可歸者收容所,但擔心此類犯罪分子將重蹈覆轍2019年10月在一精神遊民在華埠以金屬管殺死四名熟睡遊民男子的暴力行為將會增加。
這不是如總統拜登、市長亞當斯和檢察官白艾榮最近言論都歸咎槍支暴力。這些殺手使用的是刀、腳甚至赤手。普通市民都知道,罪犯造成了現在恐嚇這座城市的最多罪行。我們知道,取消對警察的撥款、不起訴犯罪、不用保釋和「少即是多」的政策直接導致在唐人街、亞裔社區和全市所有人身上製造更多的犯罪和暴力。
在不保護普通公民的情況下增加社區中精神病患者、毒癮者或犯罪流浪者的數量會造成更多的攻擊。罪犯獲得了是自由,但守法的公民會卻像被監禁。
唐人街是一個極少監犯和入住遊民收容所的社區,現在它已經有四所監獄和五個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市府現希望再增加一個大型監獄和三個收容所。
在過去幾個月裡,唐人街的數百人抗議東百老匯91號改建收容所,但完全無濟於事。在上周與民選官員和無家可歸者服務部舉行的聽證會上,儘管禮堂裡有數十個空座位,但有數百名抗議者被拒絕進入。在場的官員要麼甜言蜜語,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要麼完全不合邏輯地反駁,要麼保持冰冷的沉默。
壓制亞裔的聲音並不是仇恨,但只它肯定說明亞裔的命並不重要。
我們想糾正這一點。政客們,要認真對待亞裔受害者和所有受害者。州長胡楚要反對不保釋政策。檢察官白艾榮做好你的工作去起訴犯罪。州議員卡凡納(Kavanagh)、金兌錫(Ron Kim)和牛毓琳,扭轉你們支持犯罪的政策。亞當斯市長回到奧本尼,反對不保釋政策,停止唐人街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和新建的監獄。
總之,為了全城所有人都害怕可怕的襲擊,不要再空談,為停止犯罪作出行動。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