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清潔局傳票有望取消 OATH進社區協助應對

黃敏儀和OATH代表呼籲民眾及時處理傳票,否則罰款越積越多。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為幫助民眾應對市府機構的傳票,市議員黃敏儀15日聯合市行政審理及聽證辦公室(OATH)在法拉盛舉辦「OATH進社區」活動。主辦方指出,通常70%來自市清潔局(DSNY)的傳票有望通過聽證會取消。他們強調,收到傳票後必須及時處理,否則罰款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還會影響信用記錄。
OATH立法事務副局長卡斯特利(John Castelli)表示,收到傳票後首先應查看聽證會日期,若沒有傳票副本,可以致電844-628-4692聯繫聽證會部門,還可以在網站nyc.gov/oath/reschedule更改聽證會日期。
卡斯特利說,若想承認違規並交罰款,可以在相關網站的專員辦公室(Clerk’s Office)部分交付。若想通過聽證會取消傳票,需針對傳票的指控和說明來準備證據副本,以便發送給聽證官。如果沒有代表,可以在聽證會前聯繫[email protected]或212-436-0845獲取一對一的免費諮詢。
OATH局長高級顧問艾瑪(Rachel Amar)指出,若屋主想要出售房屋,必須先把相關罰單和傳票處理好。她強烈建議屋主及時處理傳票,否則將留下不良的信用記錄。如果民眾需要翻譯服務,可以在聽證會的前3天,於網站www.nyc.gov/oathphone提交申請。
艾瑪還表示,不同的市府機構有不同的規定,例如消費者工人保護局允許在聽證會之前進行和解,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點,因此她建議民眾在聽證會之前與OATH溝通,根據傳票的規定有針對性的應對,「沒有一刀切的辦法,每個機構都有自己的規則。」
卡斯特利表示,OATH的幫助中心(Help Center)能輔導民眾如何為聽證會做準備,即使收到傳票的人很可能需要交罰款,最好也出席聽證會,這是程序正義,「不少人收到傳票後把它丟在一邊,它不會憑空消失,罰款只會越積越多,還會影響信用記錄,不利於申請財政補助等。」
黃敏儀表示,OATH為社區提供免費的資源,她確保社區不會錯過應對傳票的機會。曾有民眾到她的辦公室求助,他們收到傳票後不知如何處理,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時已經來不及了。她呼籲收到傳票的人及時作出回應,有疑問可以向她的辦公室求助,電話是718-888-8747。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