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會通過立法 增不同族裔教師代表性

紐約州參議會民主黨多數通過立法,以改善紐約教師的種族平等和多樣性不足現象。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州參議會民主黨多數通過立法,以增加不同族裔教師的代表性,改善紐約教師的種族平等和多樣性不足現象,並奠立不同族裔教育工作者的代表權威,為學生樹立榜樣。

州參議會並將制定「發展自己的倡議」(Grow Your Own),以吸引多元族裔教師進入學區;成立一個工作組來研究這些差異的影響並提出解決方案;制定招聘計劃以尋找和留住少數族裔和雙語教育工作者,並為代表性不足的教育工作者建立全州公約,以聚集、建立網絡並共同解決問題。
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安德里亞·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強調,平衡教師的多樣性是推進紐約教育改革的關鍵一步,有助於確保學校系統真正為每個人而建。
紐約市教育參議會委員會主席兼法案發起人劉醇逸說:「教育工作者應該反映學生群體的多樣性,而Grow Your Own計劃提供了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來招募優秀教師,和促進環境為所有人培養更好的想法、更好的結果和更光明的未來。如果要真正確保學校代表學校人口,應該始終尋求提供多元化、文化響應、以社區為基礎的有色人種教育工作者,以最大程度地促進所有學生的成就。」
紐約州參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參議員Shelley B. Mayer說:「當老師為課堂帶來獨特的視角,並代表整個紐約州社區時,學生會受益。」
州參議員賈巴里布里斯波特說:「學校要在真正的種族平等,教育工作者多元化的情況下才能實現。」
紐約有色人種教師只佔20%
州參議員羅伯特傑克遜說:「紐約存在教師多元化問題,來自代表性不足的種族或族裔群體的教師可能會感到孤立,這使得他們很難做好自己的工作。儘管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多元化的教師隊伍對整個學生群體產生了積極影響,但有色人種教育工作者的比例一直停滯不前。這種差異給那些教師帶來了負擔,不僅要支持將他們視為領導者和榜樣的有色人種學生,而且還會讓他們在同事中感到不受支持。」
參議員Roxanne J. Persaud表示,紐約市公立逾百萬學生,只有20%的教師是來自有色人種社區和其他代表性不足的人群。
紐約州參議會民主黨多數通過的立法包括:
• 發展自己的倡議:這項立法,即參議院法案S.1100A,由參議員劉醇逸發起,在學區、合作教育服務委員會和高等教育機構制定發展自己的倡議,以吸引代表性不足的候選人進入教學行業。
• 教育者多元化工作組:由參議員Jabari Brisport發起的這項立法,在紐約州設立了一個教育者多元化工作組,對紐約州教育工作者的多元化狀況進行研究,並制定促進更好的多樣性向前發展的戰略。
• 未來代表性不足教師計劃:這項由參議員Roxanne Persaud發起,制定未來代表性不足教師招聘和保留計劃,該計劃將提供旨在吸引和留住代表性不足的教育工作者的獎勵。
• 明日雙語教師計劃:由參議員凱文·帕克(Kevin Parker)發起,雙語教師招聘和保留計劃,以在最需要的領域吸引和留住經認證的雙語教師。
• 多元化和賦權大會:由參議員羅伯特·傑克遜發起,將指示專員召集全州和地區性大會,每年召集代表性不足的教育工作者討論經驗和最佳實踐,並允許建立網絡、指導機會和支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