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全港各區共65地點設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

本港昨日新增14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21宗屬本地感染,其中31宗源頭未明,初步陽性個案約有160宗。政府凌晨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49個指明地方或範圍的人士檢測。

今日全港各區合共65個地點將設有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其中,全港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包括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http://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預約系統顯示各中心未來兩周的預約情況,便利市民計劃及選擇合適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

中心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截至昨日下午6時,社區檢測中心於今日尚餘約3000個預約名額,未來一周及兩周分別尚餘約58%及約78%預約名額。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區檢測中心前,先致電檢測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
  
另外,政府今日會於華貴邨華賢樓、馬灣珀麗灣珀麗路、珀林路花園及沙田大會堂廣場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小西灣社區會堂及牛頭角公園的流動採樣站會繼續運作,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今日全港各區合共65個地點將設有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衛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均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

各區向公眾提供服務的流動採樣站 (截至 2022 年 2 月 4 日)可瀏覽這網頁:

https://gia.info.gov.hk/general/202202/04/P2022020400031_386840_1_1643909972383.pdf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