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豪小意大利竊案頻發 警公布2嫌照片通緝

圖為拉菲逸街公寓樓竊案嫌犯。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每每年末,都是各類金融罪案尤為猖獗的時期。在華埠市警5分局轄區的蘇豪區和小意大利,近一段時間的爆竊(Burglary)和盜竊(Larceny)案件也呈現出不斷增長的趨勢。考慮到這一現狀,在著手解決問題的同時,5分局再次向商家和民眾發出預警,提醒民眾做好防範。與此同時,警方亦就近期最為嚴峻的兩起罪案的涉案嫌犯予以公佈,面向公眾尋求線索。民眾如有任何信息,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

據了解,當前5分局所面臨的爆竊案件目標多以小商家為主。涉案人員或通過破壞結構簡易的門鎖進入室內,或是利用未妥善上鎖的門窗通道等出入口進入室內。僅在過去一個月,便接連有包括格蘭街(Grand St)195號、春街(Spring St)2商戶,以及茂比利街(Mulberry St)一商戶等多家商戶遭遇了此類狀況。
警方強調,雖然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民眾對入室盜竊已不陌生,近期這些激增案件也與以往無太多不同,但仍需要多加小心留意。
除此之外,近期盜竊案件也呈現出激增之勢。形式多為對商戶進行偷竊、對蘇豪區的車輛進行破車盜竊、從商業場所偷竊包袋和錢包等為主。警方表示,目前5分局已派員連夜加班加點處理這些案件。將繼續監察這些罪案的增勢,並就此調整執法策略,以打擊這些罪案。
與此同時,從社區的角度來說,也可通過下述多種渠道做以防範。
警方指出,為應對入室爆竊案件,無論是商戶還是住戶,均須做好對門窗等潛在的出入渠道的妥善上鎖,如發現任何可疑現象,可及時報警。就盜竊案件來說,則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公共場所或車內顯眼的位置。離開車廂時務必將車輛上鎖並將包袋等放入後備箱裡,錢包隨身攜帶。在商店和餐館等場所,則需小心留意自己的外套和錢包等個人物品。
警方同時提醒商戶,對監控系統進行定期檢查尤為必要。確保監控系統的運作正常,將對後續案件的調查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警方公布的這兩起爆竊案件中,首起案件發生於1月20日上午5時57分許。案發當時,這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男子來到位於拉菲逸街(Lafayette St)265號的公寓樓前,通過強行撬門的方式從前門進入樓宇內部。後從該公寓樓的郵件區竊走了多個包裹,造成的損失尚不可知。
另外一起爆竊案件則發生於1月24日上午4時許。案發當時,涉案人員來到位於格蘭街195號的糕點房Ferrara Bakery,通過破鎖的方式非法進入店內。隨後,該名涉案男子從受損店鋪內接連抱走了3個保險箱和1台裝有約1萬8660元現金的ATM取款機。
截至發稿,上述兩起案件的涉案人員均在逃。
警方呼籲知情者或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訊息。針對上述第1起案件,民眾如有線索,可致電1(212)334-0742聯絡5分局警探史密斯(Michael Smith),第2起案件可致電1(212)760-5236聯絡警探桑徹斯(Wilson Sanchez)。這兩起案件均可致電1(212)477-7447聯絡曼哈頓南區警探部(Detective Borough Manhattan South),也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 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圖為格蘭街糕點房竊案嫌犯。NYPD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