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謨招攬眾親信當義工 道德委員會擬傳喚胡楚

在大流行期間,包括施瓦茨(左)等多位柯謨親信義務擔任要職。Nathaniel Brooks/紐約時報

本報訊

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正調查前州長柯謨於大流行期間,利用親信以「義工」方式為州府工作,並準備傳喚州長胡楚來協助調查。
《紐約郵報》報道,道德委員會批准傳票動議,要求胡楚辦公室交出紀錄,將找出這些不收薪金的「義工」身分。
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主席拉文說,「我們不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些信息一直都是絕密。柯謨政府一直保密,現在我們將測試一下,胡楚的所謂改革新政府是否會繼續保密訊息。」
他補充說,「我們不知道這些義工是誰,也不知道有多少人。」
這項以9票對4票獲得批准的措施,似乎針對的是柯謨親信如施瓦茨(Larry Schwartz)和其他與州府有生意來往公司的高層。施瓦茨是一間機場特許公司的高層,也是大都會捷運局(MTA)董事會成員,大流行期間曾無薪協助柯謨,並負責管理疫苗分發工作。他在州檢察總長詹樂霞報告中曾被提及近30次,亦被指控利用其疫苗分發權力,向多個縣領袖施壓,要求他們支持醜聞累累的柯謨。
傳票要求交出在行政命令範圍內的義工人數、任何涉及利益衝突的義工姓名,以及州府當時就關於如何解決利益衝突的任何討論或行動。
投下反對票的成員費舍爾(Willam Fisher)批評,傳票內容過於空泛,「我相信當時有成千上萬的義工,包括醫療專業人員,因此這對我來說似乎很荒謬」。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