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萊臣山公寓火警 長者住客一人受傷

普萊臣山長者公寓周四發生火警。KTVU電視畫面

東灣普萊臣山(Pleasant Hill)一座長者公寓周四(27日)發生二級火,多名年邁住客一度被困二樓陽台,需由消防員救出。

起火現場是西Hookston路80號霍克斯頓長者公寓(Hookston Senior Homes),位處康特拉科斯特大道(Contra Costa Boulevard)與680號公路以西處。綜合CBS和KTVU新聞報道,周四下午1時15分,長者公寓內一個空置單位突然起火,火警未幾升至二級。近下午2時,康特拉科斯特縣消防局發推文表示,火警已經撲滅,有三名受困陽台的被救出。

事件中,一名住在起火單位旁的男住客受傷。消防局稱,男事主嘗試穿過走廊逃生,但不幸被燒傷,由陽台被救出後送往就醫,但傷勢未明。

現場一名目擊者透露,當他聞到濃煙味後,帶著愛犬和戴上口罩出外查看,走到人們開始聚集的地方,即發現出事兩層公寓的陽台冒出火焰和大量濃煙。

至於起火原因,有待當局調查釐清。本報訊

灣區